2024-04-20 13:10:3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白鶺鴒減少 基隆東岸停車場光害?  (閱讀 5917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2-06-15 10:08:17 »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161280.shtml


基隆市棲息在東岸停車場旁桄榔樹的白鶺鴒有減少的趨勢,有鳥友認為環保局裝設在停車場外牆,宣導政令的巨型電視光害是「禍首」,但有人認為不宜遽下定論。環保局長江山鑫說,尊重專家意見,可配合改善。

東岸停車場現址原為中油的加油站,圍牆外原有一片桄榔樹林,入夜後會吸引上千隻白鶺鴒飛到樹上棲息。
市府12年前發包興建東岸停車場時,原本打算移走所有的桄榔樹。基隆市野鳥學會等環保團體出面關切,希望保住白鶺鴒的棲地。

市府最後決定變更設計,在興建停車場時保留愛三路、仁二路口的5棵桄榔樹,部分移植到停車場上方廣場的花圃。

基隆市野鳥學會前理事長李正仁昨天說,中油加油站桄榔樹林白鶺鴒的數量最多時達1400隻。東岸廣場興建後數年,估計每年還有約400隻會棲息在路口的桄榔樹。

環保局7年前在東岸停車場裝設巨型電視時,就有鳥友擔心光害可能影響白鶺鴒棲息在桄榔樹的意願,數量會再減。這幾年白鶺鴒數量減少,鳥友認光害已越來越明顯。

李正仁說,巨型電視裝設後的幾年間,除了有1年未見白鶺鴒棲息在桄榔樹上,每年仍有400隻左右,近幾年才減到200隻上下,但難以確認是受光害影響。

江山鑫說,影響鳥類生態變化的因素很多,環保局尊重專家的意見。如果研究確認巨型電視會產生光害,導致白鶺鴒改變棲地,環保局也會提出因應對策。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旁桄榔樹棲息的白鶺鴒數量有減少的趨勢,有鳥友質疑環保局設在停車場的大型電視看板產生的光害是禍首。
記者邱瑞杰/攝影


白鶺鴒。
(沈錦豐提供)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