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7:14:4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螢光之旅 12所學校向親子招手  (閱讀 6981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7



« 於: 2011-04-16 21:37:50 »

感覺上可以擁有螢火蟲生態的校園應該都沒啥光害~應該可以去附近看星星~如果可以更進一步跟學校合作就更讚了
http://n.yam.com/tlt/garden/201104/20110416757911.html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二○一一新北市螢火蟲祭「新北亮晶晶.大家來賞螢」將於四月下旬展開,今年在教育局與農業局合作下,由十二所國小結合自然生態舉辦卅個梯次賞螢活動,農業局舉辦六個梯次的火金姑生態導覽,還有螢光同樂會及音樂饗宴活動。

教育局長和農業局除了依往年規劃深度賞螢活動外,也結合環保議題融入護螢活動,舉辦護螢志工及教師培訓活動,並以學童為中心,由十四所螢火蟲家族學校的學童代表組成「護螢童盟會」,學習從螢火蟲復育、推廣不使用農藥、除草劑、有機栽培、螢火蟲棲地調查,了解螢火蟲一生的變化,進而共同讓螢火蟲生生不息。




今年新北市十四所國小組成的螢火蟲家族學校,將於四月下旬至五月底推出新北市一百年螢火蟲祭活動,包括有木、建安、五寮、中園、崇德、瑞柑、上林、坪林、菁桐、牡丹、平溪及貢寮國小等十二所學校即日起接受各界預約報名賞螢活動。

有興趣的民眾可洽各螢火蟲家族學校報名參加,或從教育局首頁(http://www.tpc.edu.tw/)及趣學網(http://fun.tpc.edu.tw/)網站連結查詢,收費額度從免費至二百五十元不等。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活動結合地方特色創意,如有木國小「夜訪閃亮亮的大地精靈—螢火蟲」,結合當地風味餐、濕地生態、鐵馬風情、賞螢觀星等;五寮國小「火焰蟲來吃茶.五寮來作客」,結合客家竹童玩和擂茶體驗;上林國小結合平林溪濕地生態導覽,並有螢火蟲造型飾品DIY課程;建安國小「流螢飛舞.螢光滿天」,除小小解說員校園生態導覽外,還有螢火蟲復育室導覽和特有的黑暗體驗活動;平溪國小活動則結合當地特色安排天燈祈福,各校並有別出心裁的紀念品,保證讓賞螢學員不虛此行。

農業局將於四月廿三日下午一點半在市府舉辦專業講座,邀請營火蟲專家吳加雄主講「新北市的螢火蟲」,參與者可獲「夢幻星光」賞螢手冊;傍晚五點半於三峽中園國小舉辦「螢光同樂會」;卅日下午四點於土城桐花公園舉辦螢光音樂饗宴;自四月廿三日至五月七日,共辦理十場火金姑生態導覽解說活動,由專業解說員引領民眾欣賞螢火蟲點綴寧靜夜空的美景,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免費參加,詳細訊息可進入農業局首頁查詢。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