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觀星會

討論區 => 把星空還給寶貝-光害防制 => 主題作者是: peter 於 2019-07-03 19:32:23



主題: 於陽明山架設光污染監測站的意向調查
作者: peter2019-07-03 19:32:23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dTju5c-sFEXF_tXckxJjUBCzZDE5iDCwhYWtqYiEQZT84cg/viewform?usp=sf_link&fbclid=IwAR1wokz8ZjQt7SFd5vVlmxe9Wnt1kpIuax6aFEENMvASLvKiX-ixv9qdbEw


 監測站的功能:
1.監測陽明山全天光害分佈。
2.作為監測郊山光污染長期變化與研究使用。
3.增進市民進行郊山/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觀星旅遊的意願。
4.供觀星、天文同好作為starry night weather參考。

雖然不容易,但考慮過幾種可能進行的方式:
1.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
2.向中央氣象局建議
3.與學術單位合作,於鞍部進行進一步光汙染長期監測研究(若您是學術單位有興趣進行此研究,或您個人或單位自己有能力直接建議前面提到的公家單位與陽明山建立光汙染觀測站,敝人也很高興樂觀其成,請私訊與我聯絡。
請參考敝人於鞍部進行過的光害光譜研究:https://astrotracer.blogspot.com/p/we-are-losing-darkness.h…

4.以同好募資方式提供前三種可能所需的設備的可能性。
5.以其他間接的方式朝同樣目標進行中。

在向相關單位提出建言前,我們需要各位的保貴意見與支持,有興趣者請回答以下問卷。
*請注意,回答問卷即表示您同意我們將您的問卷作為建言的一部份輔助資料。

google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