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雷射光照飛機駕駛激增 FAA不安
雷射光照飛機駕駛激增 FAA不安
2024-04-26 10:30:1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雷射光照飛機駕駛激增 FAA不安  (閱讀 7096 次)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於: 2010-12-12 22:16:43 »

用綠光雷射筆指星星的時候~看到飛機記得要避開 Smiley


http://udn.com/NEWS/WORLD/WOR6/6026728.shtml


由於民眾用雷射光照射飛機駕駛艙事件激增,已使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感到不安,因為強烈的光束可能使飛機駕駛員分心和暫時失去視覺,並導致一些機長把飛機交給副駕駛操控或中止著陸程序。

FAA今年已接到超過2200件這種事件的報告,而2005年只有不到300件。加州、德州和佛羅里達州這類事件最多,不過全美各地都有這種問題。

迄今還沒有雷射光導致飛機失事的事故,不過光射事件頻傳使航空人員感到關切。

輕巧的雷射筆光度愈來愈強,危險性也隨之提高,價格卻不斷下降,以前一支要1000多元,現在網路上幾百元甚至幾十元就可以買到。

美國眼科學會9月間警告父母,表示威力強大的新雷射裝置很容易損害眼睛和造成失明。雷射不必直接對著眼睛,反射光也會造成損害。一名15歲少年即因在鏡子前玩弄雷射筆,眼睛受到重創。

演講時使用的雷射筆通常威力只有大約五毫瓦,可是在網路上可以買到威力達到1000毫瓦的手持雷射筆。

美國和世界各地已有幾十人因用雷射筆照射飛機駕駛艙而被捕。這些事件大多發生在機場附近飛機起降之時,這也是飛航安全最重要階段,駕駛員必須全神貫注。

干擾飛航是聯邦罪行。加州橘縣一名男子因用雷射筆照射準備在約翰韋恩機場降落的兩架噴射客機,去年被判兩年半徒刑。去年也有幾十架在西雅圖-塔科馬機場起飛和降落的飛機駕駛員,報告遭到綠色雷射光照射。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Alan
正式會員
恆星
******
文章: 999



« 回覆文章 #1 於: 2010-12-15 09:33:45 »

高空飛行中的飛機應該照不到,照得到的都是在機場或昇降中的飛機,還是小心使用為妙,最近有新聞說有人看演唱會,會場的綠光雷身照到觀眾的 DV,螢幕就有一大半變灰色,其餘部份則還在錄影,原來鏡頭的感光器禮雷射局部照壞了。
已記錄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回覆文章 #2 於: 2011-01-22 01:29:16 »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9179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19號表示,去年美國飛行員通報遭到民眾用強力雷射光束照射,進而影響到飛機飛行降落的案件,超過2千8百件,是五年來最嚴重的一年,愈來愈常用的雷射光束,已經成為威脅飛安的一大隱憂。

去年四月美國藍捷航空一輛載有98名乘客的客機,正準備降落紐約甘迺迪機場時,碰上麻煩,機長回報有雷射光束干擾視線。
還好在塔台指引下飛機最後平安降落,加州的空中警察,也表示自己有過同樣的遭遇,一道正對著他射過來的綠色強光,讓他短暫失去視力。最後是副駕駛趕緊接手,才沒有發生墜機遺憾。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紀錄,航班遭到雷射光束騷擾的案例,去年總共有2836起,比2009年增加快一倍,也是從2005年開始追蹤類似事件以來,件數最高的一年。其中又以洛杉機、芝加哥機場最嚴重,都有近百次的報案紀錄。美國廣播公司記者,於是請來專家實地測試,結果發現從紐澤西打向曼哈頓的強力雷射光,即使經過相當遠的距離,仍足以燒穿厚厚的塑膠墊,更別說是人類最脆弱的靈魂之窗了。
這種強力雷射綠光的強度,遠超過一般簡報用的紅外線光筆,上網就可以買的到,但是品質良莠不齊。因此美國當局正在想辦法解決這顆飛安的不定時炸彈,同時提醒民眾用雷射光照飛機,可是觸犯聯邦法律。千萬不要為了一時好玩,害人又害己。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