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D75赤道儀 我拆了赤經軸

(1/6) > >>

阮驛琇:
最近因為赤經軸在鎖緊之後,還會微動,經詢問可能是裡面的螺絲鬆了,眼看狀況越來越嚴重,位移越來越大,就找個黃道吉日把它打開了。沒看過裡面長什麼樣,覺得結構還真是簡單(也可能我不瞭解奧妙所在),但是想要把它鎖到不會再微動,但是蝸輪跟刮桿又滑順,可搞了超級久,然後結果症狀只是好了一些,位移沒那麼大而已,或許方法有問題。
 
所以想問有拆過赤道儀的各位先進:
1. 要鎖回那個傳動蝸輪,有沒有一定的方法或順序?那3個螺絲,要鎖到怎樣的程度才算ok?要多滑呢?
2. 赤經軸側面的2個鎖,鎖緊了,就不會微動,但是蝸輪跟刮桿也太緊不能動,鬆開一些,齒輪滑了,那麼微動情形還是在。這個平衡點一直抓不到。不知道為什麼?
3. 還是有其他的問題呢?

感謝~

aa:
這個結構跟我的 GPD2 一樣也..

那個不能鎖太緊,不然會完全轉不動哦..

eagleeagle:
我猜測一下,不要認真聽!

1、
兩側可以鎖緊,為固定螺,中間那一顆為鬆緊螺絲,
把中間那一顆往內鎖時,蝸桿會被拉離開齒輪;
中間那一顆放鬆時,蝸桿會被鎖到最緊,導致轉不動,

2、
兩側兩顆為調整螺絲,負責鬆緊,中間那一顆為固定螺絲,
靠中間螺絲迫緊,以避免兩顆調整螺絲鬆脫,以致於離開原始調整的位置。

建議第二項。

真正的調整方式就有請高手了。

阮驛琇:
唉~
這就是麻煩所在,鎖太緊,蝸輪轉不動,鎖太鬆,赤經軸鎖緊後會微動。怎麼調都不行....

eagleeagle:
引用自: 阮驛琇 於 2010-10-02 19:56:29

唉~
這就是麻煩所在,鎖太緊,蝸輪轉不動,鎖太鬆,赤經軸鎖緊後會微動。怎麼調都不行....



LXD75赤經鎖緊後仍會微動不是您的發生而已,
我以前查網路,有此現象的至少有三四個人。

您等文益大哥出面吧!

導覽

[0] 文章列表

[#]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