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觀測分享 arrow 太陽系之 行星 : 流星 arrow 日本業餘天文家8/21 發現木星被撞擊(閃光)
日本業餘天文家8/21 發現木星被撞擊(閃光)
2024-04-19 14:41:1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日本業餘天文家8/21 發現木星被撞擊(閃光)  (閱讀 419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0-08-27 09:33:46 »

Masayuki Tachikawa   18:22 UT on 20 August

see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433&snA=16532&locked=F&tnum=4&last=1&author=say123000&media=1#down
 
2010年8月20日格林尼治標準時18:22 一位日本觀測者立川雅之 (日本九州島熊本市 ) 使用一台15cm 反射式望遠鏡 (TAO-150 f/7.3反射鏡配Philips ToUcam Pro II ) 記錄到木星表面一次短暫的閃光。在這張圖像中,上部方向為北,中部下方是有名的木星“大紅斑”,緊靠木星圓面右側是木衛三
這是由另一位觀測者青木細井獨立獲取的圖像。這張圖像採用20幀圖像合成,獲取時間是日本標準時3:31:56,國際標準時20日18:31:56。照片中木星北半球向上


  據國外媒體報道,當去年6月3日,天文愛好者安東尼·韋斯利(Anthony Wesley)和克裏斯托弗·郭(Christopher Go)同時觀測到木星上的不明閃光時,人們突然間意識上,木星上此類事件發生的頻率或許高於人們之前的想像。
 
 =========

或許那天會內鄉親有機會發現到木星閃光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