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 毅力號 SHERLOC設備將 研究火星生命相關物質
NASA 毅力號 SHERLOC設備將 研究火星生命相關物質
2024-04-19 01:16:3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 毅力號 SHERLOC設備將 研究火星生命相關物質  (閱讀 11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於: 2020-07-09 09:39:53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1000801.htm

火星坚毅号 "探测器,作为 "火星2020任务 "的一部分。毅力号上装满了设备,目的是为了搜索火星上的生命迹象。漫游车上的其中一个工具被称为 "用拉曼和亮度扫描有机物和化学品的宜居环境"或SHERLOC。该仪器将在火星表面寻找与生命有关的化学物质。这个仪器非常复杂,为了保持它的良好工作状态,约翰逊航天中心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为火星车制造了一个校准装置,以检查SHERLOC的功能,并在任务期间对其进行适当的调整。仪器上有11项内容必须进行校准,才能正常工作。研究人员创建的校准装置也将用于其他科学和工程调查。

SHERLOC安装在与漫游车相连的7英尺长的机械臂末端,包括激光器、摄像头和光谱仪。该仪器将搜索被水改变的物质,并揭示火星上过去存在微观生命的证据。校准目标装置大小和一部大手机差不多,安装在火星车的正面。

在这个装置的表面有十个目标,包括不同材料的样品。研究人员偶尔会引导SHERLOC扫描靶上的各种材料来校准SHERLOC。当仪器正常工作时,科学家将知道这些材料的读数。如果额定值有偏差,就可以调整它们,让它们正常工作。

科学家们将能够在以后分析数据时弥补错误。该校准装置还可用于其它试验。其中一些目标携带着宇航服材料,这些材料也许有一天会被用来保护探索火星的宇航员。这些扫描将有助于校准仪器,并帮助科学家了解先进的织物和材料在火星上的表现。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7-30 08:51:07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35&topic=33529.0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