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Breakthrough Listen「突破聆聽」項目的 Exotica catalog
Breakthrough Listen「突破聆聽」項目的 Exotica catalog
2024-04-20 07:44:4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Breakthrough Listen「突破聆聽」項目的 Exotica catalog  (閱讀 163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0-07-06 11:25:38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46741/breakthrough-listen-releases-its-one-of-everything-exotica-catalog/ 
公開發佈一份「異常目錄」(Exotica Catalog) 包含專家預測可能存在智慧生命的天體的完整清單。
http://big5.sputniknews.cn/science/202006301031717770/
 

相關文章發佈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網站上,詳見這邊(http://seti.berkeley.edu/exotica/BL_Exotica.pdf)。
在地外文明搜索計劃SETI(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框架下,企業家尤里·米爾納於2016年啓動「突破聆聽」項目,旨在通過可能的技術信號搜尋宇宙中智慧生命存在的跡象。這些信號首次被分門別類,列入Exotica目錄中。 這份目錄為何對天文學和搜尋地外生命有重要意義?北京師範大學天文系教授張同傑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就此進行瞭解讀。


Exotica目錄涵蓋700個不同的研究對象,包括彗星、天象、系外行星等。張同傑認為最令人感興趣的是系外行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1-07-20 17:26:33 »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19874.75
« 最後編輯時間: 2021-07-20 17:29:2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22-12-05 12:36:53 »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34223.htm

"突破聆听"目前是通过在美国的绿岸望远镜(GBT)和自动行星探测器以及澳大利亚的帕克斯望远镜寻找所谓的技术特征,扫描天空中可能由外星智能体发出的信息。在过去的三年里,该团队的天文学家和工程师一直在努力用一个强大的新计算机集群来支持这些工作,以配合MeerKAT望远镜使用。

该团队周四宣布,现在已经开始使用它所称的最强大的数字仪器进行观测,以寻找技术特征。方便的是,它能够在不机械地移动MeerKAT望远镜的天线的情况下帮助团队进行搜索,而是利用计算机处理来获得对已经获得的数据的新视角。

"MeerKAT由64个碟形天线组成,它能看到的天空面积比GBT一次能看到的面积大50倍,"Breakthrough Listen首席研究员Andrew Siemion博士解释。"这么大的视场通常包含许多恒星,它们是有趣的技术特征目标。我们的新超级计算机使我们能够结合来自64个天线的信号,以优异的灵敏度获得这些目标的高分辨率扫描,所有这些都不会影响到正在使用该阵列的其他天文学家的研究。"

这将使"突破聆听"团队几乎每天24小时都能利用MeerKAT望远镜的能力,并将其能研究的目标数量增加1000倍。在其最初的目标中,将包括离我们太阳系最近的恒星,半人马座,天文学家认为它可能被潜在的可居住的地球大小的行星所环绕。

突破计划执行主任S.Pete Worden博士说:"我们将观测的首批目标之一是我们最近的邻居恒星半人马座,它在恒星的宜居区似乎有两颗小型的岩石行星。使用MeerKAT上的听觉后端进行的常规观测现在正在进行中,团队期待着在未来几个月内分享第一批科学成果。"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58966/one-of-the-worlds-biggest-radio-telescopes-is-hunting-for-signals-from-extraterrestrial-civilizations/  

MeerKAT radio telescope array in South Africa. Over the next two years, the team will search over a million nearby stars, expanding the number of targets observed by a factor of 1000.



https://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26347.0
« 最後編輯時間: 2022-12-05 12:43:26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