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aceX 回收火箭到底能省多少錢
SpaceX 回收火箭到底能省多少錢
2024-04-19 19:17:0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 回收火箭到底能省多少錢  (閱讀 86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20-06-26 18:57:17 »

SpaceX 回收火箭到底能省多少錢
 https://www.inside.com.tw/article/8999-spacex-recycling-rocket-to-save-money

每套整流罩需要花費 600 萬美元,重複使用可以進一步降低發射成本。

從理論上講,單次獵鷹九號 5400 萬美元的成本費用中,燃料費只有 20 萬美元,所以如果能回收單看數據自然大大節約了成本。但事實上這省下的成本要到達一定發射頻率之後才有意義。因此,專業人士稱,火箭循環使用技術的意義在於長期不可估量的效益。目前,Space X 的優勢在於火箭研發成本較低,只有三億美元,比主流國家研發製造火箭的成本低了一個等級,這其中的科技水準可想而知。同時,獵鷹相當於成為了一個科技的試驗平台,相當於超高動態飛行器的複雜控制,能驗證很多最新的技術。因此,若其中的高科技成熟後,如果有足夠的發射頻率有可能大規模節省成本。

馬斯克曾表示,下一個目標是將重複使用的時間縮短至 24 小時,即同一枚火箭第一次發射後,再次發射只需等 24 小時。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