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外媒報導NASA在南極找到平行宇宙的證據 《科學警報》專文駁斥
外媒報導NASA在南極找到平行宇宙的證據 《科學警報》專文駁斥
2024-04-20 02:56:4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外媒報導NASA在南極找到平行宇宙的證據 《科學警報》專文駁斥  (閱讀 96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0-05-23 10:28:52 »

只不過,上述科學家的言論也遭受批評,有反對者表示,檢測到少數異常事件並不能與「發現平行宇宙」畫上等號,也有可能是濤微中子在掉落到地球之前就撞擊到其他物體,才會發生從地面升起的現象
https://tw.news.yahoo.com/%E7%A7%91%E5%B9%BB%E6%83%85%E7%AF%80%E6%88%90%E7%9C%9F-%E5%82%B3nasa%E5%9C%A8%E5%8D%97%E6%A5%B5%E6%89%BE%E5%88%B0%E8%AD%89%E6%93%9A-%E5%B9%B3%E8%A1%8C%E5%AE%87%E5%AE%99%E6%88%96%E8%A8%B1%E5%AD%98%E5%9C%A8-020234869.html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523/1720777.htm
NASA在南極發現平行宇宙證據,濤微中子(Tau neutrino)有別於其他掉落在地球的微中子,會反向升起。夏威夷大學粒子物理學家,ANITA首席研究員彼得.高勒姆(Peter Gorham)指出,照理來說,濤微中子的運動方向絕不可能發生,這現象約只有十億分之一的機率。

他接著指出,最簡單的假設是,當初宇宙「大爆炸」時形成了2個宇宙,另1個宇宙與人類現處的宇宙擁有完全相反的物理定律,在這個鏡像世界裡,正為負,左為右,時間倒退。

NASA南極脈衝瞬態天線實驗在2016年已經發現「可能來自於我們宇宙之外的粒子」,為了不受到無線電波影響,該實驗用巨大的氣球將精密的電子天線,帶入南極上方的乾燥冷空氣中,觀察掉落在地球上的基本粒子微中子。


《科學警報》專文駁斥「平行宇宙說」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174696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5-25 10:24:16 »

https://technews.tw/2020/05/25/parallel-universe-anita-neutrino-icecube/ 


前陣子,國外小報忽然傳開一個消息:南極科學家找到了平行宇宙的證據,該結論與這 3 篇科學論文有關:

    來自南極脈衝瞬態天線(Antarctic Impulsive Transient Antenna,ANITA)的原始研究論文,發現了「宇宙射線向上事件」。
    作為回應發表的第二篇研究論文認為,ANITA 的觀察結果可以為「CPT 對稱鏡像宇宙」提供證據:時間從大爆炸點倒退,由反物質主導鏡面宇宙,因為該論文寫道:「在這種情況下,大爆炸之前的宇宙和大爆炸之後的宇宙被重新解釋為一無所有的宇宙/反宇宙對。」
    再來,一篇發表在《天文物理期刊》、採用冰立方微中子觀測站(IceCube)數據的研究論文說,需要考慮其他方向來解釋 ANITA 數據。

所有科學論文唯一真實的結論是,微中子標準模型無法解釋 ANITA 對一次罕見事件的檢測,然而論文的假設被過度「延伸」,一夕之間彷彿我們找到了新物理學。
發現「向上」的高能微中子

一般來說,微中子應該來自遙遠宇宙之外,然後以「向下」的方向撞擊到地球、與物質相互作用後反彈出「二次粒子」(阿斯卡萊恩效應),然後被以氦氣球懸掛到南極洲上空的 ANITA 檢測到;然而 2016 年時,ANITA 檢測到「異常」訊號:極高能的微中子方向不是從外太空掉下來,而像是從地球深處「向上」噴出。

ANITA 團隊科學家 Peter Gorham 指出,這無法用現有模型解釋,但也許 ANITA 捕捉到的是「右旋微中子」,這暗示存在「鏡像宇宙」,粒子的「向上」方向可用粒子從沿時間反方向到達地球。

只不過論文最後整合了 IceCube 與 ANITA 的結果,總結為:「在標準模型框架下,對這些異常事件的任何假設都受到嚴格限制。」

正確的解讀:我們還不知道這些信號來自何處;
錯誤的解讀:這些高能微中子來自平行宇宙。

不幸的是,大量媒體只抄了寫在開頭的推論,沒有繼續引申論文背後全部細節,
於是就出現了科學家找到平行宇宙證據的各種標題。

雪梨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傑 Geraint Lewis 表示,有許多潛在候選粒子可以解釋 ANITA 那年的觀測結果,
雖然平行時空的想法不一定有誤,但科學家目前有足夠多的證據可以反對平行時空。

以後,當我們又看到一些震驚常理的「新發現」時,
要記得著名天文學家卡爾·薩根(Carl Sagan)的「薩根標準」格言:「所有非同尋常的主張都需要有非凡的證據」,
目前我們只有一個不錯的理論,但缺乏非凡的證據來支持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