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記錄 77 萬年前地磁逆轉 新地質年代名稱通過:「千葉時代Chibanian」
記錄 77 萬年前地磁逆轉 新地質年代名稱通過:「千葉時代Chibanian」
2024-04-20 15:19:5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記錄 77 萬年前地磁逆轉 新地質年代名稱通過:「千葉時代Chibanian」  (閱讀 834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20-02-18 09:46:50 »

記錄 77 萬年前地磁逆轉 新地質年代名稱通過:「千葉時代」
 
https://technews.tw/2020/02/17/chibanian/

透過將岩層與時間連結,學者們已經將地球 46 億年的歷史劃分為近百個不同地質年代(Geologic ages),就在近日,隨著國際地質科學聯盟(IUGS)正式採用發現地的命名,這個家族再迎來最新的成員:Chibanian,意即「千葉時代」。

在地質學和考古學中,為了描述、記錄地球歷史事件帶來的改變,科學家將地球歷史劃分為近百種地質年代,這些年代通常都以研究該時期岩石的地點來命名。

截至目前為止,年代的名稱多來自歐洲,但最近在南韓釜山舉行的國際地質科學聯盟(IUGS)會議中,由茨城大學和極地研究所(NIPR)研究人員提出的「Chibanian」成功擊敗了義大利南部的兩個地區,獲得該年代的命名權。

象徵 Chibanian 的地層位於千葉縣市原市養老川沿岸的懸崖邊,從暴露在外的地層剖面,可看到狀況良好的海洋沉積物和礦物碎片,展現 77-12.6 萬年前、第四紀更新世中期,人們目前已知最後一次地球磁場翻轉發生時的地層概況。

隨著地球磁場又開始移動,過去的紀錄可以幫助人們更了解磁場倒轉可能帶來的影響,地質學家 Stanley Finney 表示,千葉縣那塊地區記有著世界上最好的磁場反轉間隔紀錄之一,「這是過去地球歷史的重要記錄,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現在可能發生的情況」。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