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可自我修復細菌磚塊可能幫助人類在月球、火星建立基地
可自我修復細菌磚塊可能幫助人類在月球、火星建立基地
2024-04-19 17:52:0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可自我修復細菌磚塊可能幫助人類在月球、火星建立基地  (閱讀 115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20-01-20 15:33:43 »

可自我修復細菌磚塊可能幫助人類在月球、火星建立基地

==
跳脫框架的思考,NASA 利用真菌打造太空建築
https://technews.tw/2020/01/20/nasa-use-fungi-to-build-space-homes/

人類移居太空無論能不能實現,或多久實現,在科學計畫中似乎已經是一個既定的目標,科學家現在已經在思考太空上面的家長甚麼樣子,要使用甚麼建材,美國太空總署 (NASA) 設想一種可持續的選擇,正在研究由真菌製成的建築物。

這項計畫名為 myco-architecture ,由位於矽谷的 NASA Ames 研究中心負責,計畫目的是增加月球、火星甚至潛在星球上的棲息地。 NASA 表示,「科幻小說通常會想像我們在火星和其他行星上的未來是由機器運行的,金屬城市和飛行中的汽車飛越紅沙丘,但是現實可能更加陌生,而且更加環保。」

NASA 不再使用金屬和玻璃製成的棲息地,而是在探索可以從真菌中生長出結構的技術,從而成為人類未來的恆星之家,並可能在地球上增加更多可持續的生活方式。NASA 聲明中表示,「真菌部分的菌絲體可以極高的精度構建複雜的結構,並連成更大的結構,例如蘑菇。在適當的條件下,它們可以被誘使製造新的結構,從類似於皮革的材料到火星棲息地的建築材料。」

他們假想由太空探索者攜帶輕質材料和休眠真菌建造的小型棲息地到達太空目的地,在當地太空人只需添加水,真菌便會在整個框架內生長,從而形成一個可居住的棲息地。

該項目的主要研究人員 Lynn Rothschild 表示,「目前,火星的傳統棲息地設計就像一隻烏龜,背負著人類的家園,這是一個可靠的計劃,但是耗費巨大的能源。相反地,我們到達目的地時可以利用菌絲體自行生長這些棲息地。」

NASA 將新居所描述為三層圓頂,最外層是由凍結的水冰構成,也許是從月球或火星上的資源中挖掘出來的,水有防止輻射的作用,並滴落到第二層藍細菌層,該層可以吸收水,並利用透過冰層的外部光進行光合作用,為太空人產生氧氣,並為最後一層菌絲體提供營養。  

最後一層菌絲體可有機生長成堅固的房屋,一開始在封閉的環境中生長,然後透過烘烤來殺死任何生命形式,提供結構完整性,並確保沒有生命污染火星和任何已經存在的微生物。

這項研究得到 NASA 創新高級概念計劃  (NASA 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 的支持,屬於合成生物學領域的一部分,研究如何利用生命本身作為技術。NASA 表示,「地球上約 40% 的碳排放來自建築業。透過使用我們自己的自然世界中的優雅系統,可以設計出綠色且可持續的解決方案。無論是在遙遠的世界上還是在我們自己不斷變化的地球上,真菌可能是讓我們大​膽走向未來的途徑。」
« 最後編輯時間: 2020-01-22 09:15:2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20-01-22 09:16:28 »

可自我修復細菌磚塊可能幫助人類在月球、火星建立基地

https://www.cnet.com/news/self-healing-bacteria-bricks-could-help-us-build-on-the-moon-or-mars/

Self-healing bacteria bricks could help us build on the moon or Mars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34787.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