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從太空中用雷射光追蹤海洋生物 CALIPSO衛星 LIDAR
從太空中用雷射光追蹤海洋生物 CALIPSO衛星 LIDAR
2024-04-19 01:38: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從太空中用雷射光追蹤海洋生物 CALIPSO衛星 LIDAR  (閱讀 82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於: 2019-12-02 13:12:08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16905.htm

当我们想到动物迁徙时,通常会想到在非洲大草原上的成群牛羚等动物,但海洋动物的迁徙却有所不同。海洋中的动物每天进行两次(日出和日落时)大规模的运动。就数量和生物量而言,它被称为“昼夜垂直迁移”(DVM)(DVM),是已知最大的海洋动物迁移。进行DVM的包括磷虾,鱿鱼,幼蟹和小鱼等种类繁多的动物,但由于这些动物很小-大多是微观的,因此我们通常不会注意到它。

简单地说,在晚上,一些海洋动物会上升到海洋表面附近,以微小的浮游生物为食。而在日出之前,这些动物会潜入海洋深处,躲在黑暗水域中。这项巨大的迁移活动在许多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NASA和CNES从2008年至2017年使用CALIPSO光探测与测距(LIDAR)激光对这些现象进行探测和研究。

研究负责人、俄勒冈州立大学科瓦利斯分校的高级研究员Mike Behrenfeld教授表示说:“来自太空的激光雷达允许我们做的是每16天在全球范围内对这些迁徙的动物进行一次采样,持续长达十年。我们从未有过如此广泛的全球报道,那些无法让我们研究这些动物的行为,分布和数量。几十年来,世界主要海军一直想了解更多有关这一层迁徙动物的信息,因为它非常嘈杂,并且能反射声纳信号,这使其成为潜艇隐藏的理想场所。此外,浮游动物是大型鱼类食物的主要来源之一,较大的DVM信号表示该地区可以维持较大的鱼类种群。

DVM在气候方面也很重要。由于浮游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捕获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当浮游动物吃掉它们时,它们会将这些碳带到深海中,当动物排便或死亡时,碳会被捕获。结果可能是了解地球碳循环及其如何影响气候模型的重要因素。

Behrenfeld表示:“这些建模人员还没有一个用于校准这些模型的全局数据集,可以告诉他们这些迁移在哪里最重要,它们在哪里最丰富以及它们如何随着时间而变化。新的卫星数据为我们提供了将卫星观测与模型相结合的机会,并且可以更好地量化这种巨大的动物迁徙对地球碳循环的影响。”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上


https://www.nasa.gov/press-release/nasa-french-space-laser-measures-massive-migration-of-ocean-animals/
NASA, French Space Laser Measures Massive Migration of Ocean Animals

Based on findings from “CALIPSO” lidar and IR earth observation joint venture by NASA and French Space Agency.



CALIPSO (Cloud-Aerosol Lidar and Infrared Path nder Satellite Observation)
https://zhuanlan.zhihu.com/p/52940956



CALIPSO是NASA和CNES聯合環境衛星,建於戛納曼德琉宇宙空間中心,於2006年4月28日在Delta II火箭上發射。其名稱代表Cloud-Aerosol激光雷達和紅外探路者衛星觀測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