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千颗“超级地球”可能绕着巨大的黑洞运行
千颗“超级地球”可能绕着巨大的黑洞运行
2024-04-16 12:42:2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千颗“超级地球”可能绕着巨大的黑洞运行  (閱讀 140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19-11-26 18:21:22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14995.htm

然而恒星并不是唯一带有原行星盘的天体。位于星系中心的巨大天体超大质量黑洞可以具有更大的原行星盘。在某些情况下,那里尘埃的质量可能达到太阳质量的100万倍,大约是标准原行星盘中发现的十亿倍。

因此,对于新的研究,NAOJ天文学家将常规的行星形成模型应用于这些巨大的原行星盘,以确定它们是否也可以在黑洞周围形成。究小组研究了位于活跃银河核(AGN))中心的黑洞。由于集尘盘可能非常密集,因此将有极冷的区域受到保护,不会受到中心的强烈辐射。在这些区域,尘埃颗粒形成冰冷的外层,使它们更容易粘在一起,从而开始了行星形成过程。

该研究的作者Eiichiro Kokubo表示:“我们的计算表明,成千上万颗质量约为地球质量10倍的行星可以从黑洞形成。在黑洞周围,可能存在规模惊人的行星系统。”

到目前为止,尚无直接证据证明有任何行星系统绕黑洞运行,研究人员甚至不确定如何去探测它们。

该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12-02 09:14:21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916833.htm

一颗超大质量黑洞周围可能也有千万颗行星“相伴”。如果发现黑洞周围的行星,有望开辟天文学研究的新领域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鹿儿岛大学教授惠田敬一说:“在适当条件下,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例如在黑洞周围),也可能形成行星。”惠田敬一主要研究活动的星系核,这是由黑洞激发的发光体。

行星形成理论认为,行星由聚集在一颗年轻恒星周围原行星盘中的尘埃形成。但研究人员指出,年轻恒星并非唯一拥有尘埃盘的天体。惠田敬一以及国立天文台行星形成研究专家久保荣一郎教授,集中研究了星系核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的盘。

他们指出,一些超大质量黑洞周围有大量物质,呈厚重而稠密的圆盘状。一个圆盘可能包含质量为太阳质量10万倍的灰尘,是原行星盘尘埃质量的十亿倍。在原行星盘的低温区域,带有冰幔的尘埃颗粒粘在一起变成蓬松的聚集体,从而形成行星。黑洞周围的尘埃盘也很密集,阻挡了来自黑洞中心区域的强辐射,低温区域也得以形成。

他们将行星形成理论应用到黑洞周围的圆核盘上,发现行星可在几亿年间,在黑洞周围形成。久保荣一郎说:“我们的计算表明,成千上万颗质量约为地球质量10倍的行星可在黑洞周围10光年内形成。在黑洞周围,可能存在规模惊人的行星系统。”

科学界目前还没有检测黑洞周围行星的技术,但研究人员希望这项研究为天文学开辟一个新领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