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繞月太空站(LOP-G)的軌道決定了,將是高橢圓軌道!
繞月太空站(LOP-G)的軌道決定了,將是高橢圓軌道!
2024-04-17 02:04:4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繞月太空站(LOP-G)的軌道決定了,將是高橢圓軌道!  (閱讀 76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8



« 於: 2019-07-22 16:52:24 »

繞月太空站(LOP-G)的軌道決定了,將是高橢圓軌道!
https://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583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與歐洲太空總署決定繞月太空站—月球軌道平台通道(LOP-G)的軌道。這軌道稱為近直線環繞軌道(NRHO),這意味LOP-G將以高橢圓軌道運行,它距離月球表面最近為3000公里,最遠約70000公里。
 
LOP-G是十幾個國家合作計畫,類似國際太空站但是規模小多了,初步計畫僅40噸,約目前國際太空站的1/10重,將規劃包括服務艙,通信艙,連接艙,太空漫步氣閘,與太空人居住操作艙,將可以支援四名太空人同時在上面活動。由於LOP-G軌道週期為7天,因此每7天可提供發射或返回月球表面的機會。NRHO軌道可利用地球和月球重力的拉格朗日點使其軌道穩定,研究人員表示這條其實軌道並不完美,會逐漸變成不穩定。但是不需要太多燃料來修正。
 
若LOP-G建立完成,登月太空船能以將自身的部分設備留在LOP-G上再到月球,之後回到LOP-G接回設備後再返回地球。另外,也不需要像直接登陸月球,以大能量脫離地球重力後,到月球卻需要再減速,之後返回地球又需要再加速,如此能節省能量。因此未來到月球就不需要如農神五號的大型火箭,用小型火箭就可以勝任,為月球任務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和效率。LOP-G將在2020年代建造,它將不僅是月球任務的中轉站,也將是科學實驗室。例如此位置沒地球磁場,能測試國際太空站或地球無法進行的實驗或技術,也對人類登陸火星計畫有很大幫助。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