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月面雷射光反射裝置 NASA green lights upgrade of Apollo era lunar laser experiment
月面雷射光反射裝置 NASA green lights upgrade of Apollo era lunar laser experiment
2024-04-25 07:09:0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月面雷射光反射裝置 NASA green lights upgrade of Apollo era lunar laser experiment  (閱讀 85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於: 2019-07-15 11:29:50 »

https://newatlas.com/nasa-upgrade-lunar-laser-experiment/60570/
NASA green lights upgrade of Apollo era lunar laser experiment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67697.htm
https://blog.wongcw.com/2019/07/15/nasa%E7%82%BA%E9%98%BF%E6%B3%A2%E7%BE%85%E6%99%82%E4%BB%A3%E6%9C%88%E7%90%83%E6%BF%80%E5%85%89%E5%AF%A6%E9%A9%97%E8%A3%9D%E7%BD%AE%E5%8D%87%E7%B4%9A%E7%89%88%E9%96%8B%E7%B6%A0%E7%87%88/

馬里蘭大學(UMD)名譽教授Doug Currie領導的一個團隊正在開發更準確的1969年至1971年阿波羅11號、14號和15號遺留下來的月球激光測距實驗裝置,這將使得科學家能夠極其準確地測量從地球到月球的距離。
apollo-retroreflector-2.jpg

1969年7月21日,當阿波羅11號宇航員登陸月球後,他們留下了一小部分基本實驗裝置,幫助地球上的科學家收集他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數據。儘管已經過了半個世紀,其中一個實驗仍然像它部署的那一天一樣繼續運作。

該裝置是月球激光測距實驗,包含100個熔石英材料的後向反射器﹐每個直徑為1.5英寸(3.8厘米)。後向反射器實際上是一個光學的四面體棱鏡,當一束光線從第四面射入﹐經過三個直角面依次反射後﹐仍從第四面射出﹐這一特性能保證反射光訊號沿原發射方向返回地面測站﹐使回波強度大大增加,從而提高測距精度。在理想條件下,激光行進的時間將允許測量從地球到月球的距離,精確度相當於測量洛杉磯和紐約之間的距離在0.01英寸(0.25毫米)以內。
apollo-retroreflector-4.jpg

當然,壞消息是要進行這種測量,必須考慮大氣失真,潮汐,地殼運動和相對論效應等因素。好消息是方程也向後運行,允許科學家使用光束測量這些因子。

美國宇航局在月球上留下了其中三個裝置,法國在20世紀70年代為蘇聯無人駕駛的Lunokhod火星車提供了兩個裝置。由於這些實驗,我們現在知道平均地月距離為239,228.3英里(385,000.6公里),並且每年以3.8厘米的速度從我們身上旋轉出來。此外,他們還提供了證據,證明月球的核心是液體以及月球軌道的非常精確的測量以及它對它的影響。

根據UMD團隊的說法,新版本稱為下一代月球後向反射器(NGLR),其精度將是之前版本的100倍,並且通過在月球上再放置三個這樣的反射器,網絡將顯示更高的準確性它是美國宇航局商業月球有效載荷服務(CLPS)項目中12種科學和技術有效載荷之一,以支持其將美國宇航員送回月球的Artemis項目。Currie稱NGLR體積小、重量輕,可以包含在計劃的有效載荷中。

“我們的下一代月球後向反射器是目前月球儀器的21世紀版本,”Currie說道。“下一代月球激光測距陣列的每個位置都將極大地增強後向反射網絡的科學和導航能力。這些附加功能提高了對NASA重返月球計劃至關重要的測繪和導航能力,並實現在2028年常駐月球。”

“這些也將極大地提高科學家利用網絡進行重要科學的能力,例如廣義相對論的新測試和其他重力理論。這些研究可以幫助我們理解神秘暗物質的本質,這似乎幾乎構成了27%的宇宙。”
马里兰大学(UMD)名誉教授Doug Currie领导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更准确的1969年至1971年阿波罗11号、14号和15号遗留下来的月球激光测距实验装置,这将使得科学家能够极其准确地测量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 最後編輯時間: 2019-07-17 08:50:24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