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月球只需數小時就能從一團碎片形成
月球只需數小時就能從一團碎片形成
2024-04-24 18:43:3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月球只需數小時就能從一團碎片形成  (閱讀 60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2



« 於: 2022-10-14 09:16:02 »

月球只需數小時就能從一團碎片形成  https://technews.tw/2022/10/14/giant-impact-could-have-formed-the-moon-more-rapidly/

英國杜倫大學計算宇宙學研究所科學家使用最新超級電腦模擬,顯示月球起源可有另一種解釋,亦即巨大撞擊後不久便將類似月球的天體送入地球軌道。

研究人員使用SWIFT開源代碼模擬數百種碰撞,包括改變碰撞角度和速度,以及兩個碰撞物體質量和轉動慣量,並以比以往更高解析度模擬碰撞結果,解釋滿足地月系統的狀態。

模擬的解析度是由粒子數量決定。計算宇宙學家Jacob Kegerreis說,巨大撞擊標準模擬解析度通常在10萬至100萬個粒子,但研究能模擬高達1億個粒子。有更高解析度,就能研究更多細節,就像更大望遠鏡拍攝更遠行星或星系更高解析度圖像,發現新細節。其次也更重要的是,模擬使用過低解析度會造成誤導,甚至錯誤答案。

更高解析度模擬結果顯示,月球是由撞擊後地球拋射物質和忒亞(Theia)碎片幾小時內形成,提供單階段形成理論,為月球可見特性提供簡潔優雅的答案,如有寬闊和傾斜軌道、部分熔融內部結構及薄薄外殼。

然而,研究人員必須檢視從月球深處挖出的岩石和灰塵樣本,有賴將來NASA阿提米絲任務,才能確定月球地函的混合程度,並有助研究人員排除更多可能性,以更了解行星如何形成。研究發表於《天文物理期刊通訊》(ApJ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