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46P 圣诞彗星”中发现的水与地球的水十分类似
46P 圣诞彗星”中发现的水与地球的水十分类似
2024-04-19 08:52:0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46P 圣诞彗星”中发现的水与地球的水十分类似  (閱讀 97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5



« 於: 2019-05-25 06:33:17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50367.htm

这项研究于5月20日发表在《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天文学家使用美国宇航局的“平流层红外天文学观测站”(SOFIA)研究所谓的“圣诞彗星”,其在2018年12月飞掠地球。SOFIA空中天文台由一架波音747改装而成。

一个长期存在的理论认为地球的水是来自太阳系外围的冰彗星。该理论认为,当彗星与早期地球相撞时,这种撞击将水带入地球环境中。为了确定这颗彗星中的水是否与地球上的水类似,天文学家利用SOFIA观察46P / Wirtanen并分析了两种不同类型的水之间的比例。

我们所熟知的水分子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这种形式的水分子构成了地球上发现的大部分水。而氢只有三种同位素:氕(P)原子核内有1个质子,无中子;氘(D)原子核内有1个质子,1个中子;氚(T)原子核内有1个质子,2个中子。但一种不常见的水——重水,是由氘和氧组成的化合物。重水分子内的两个氢同位素,比一般氢原子多一个中子。研究氘与氢的比例(D / H比例)可以为天文学家提供关于水的起源的更多信息。

彗星的D / H比例通常比地球海洋的比例高1至3倍,但天文学家发现46P / Wirtanen的比例基本上与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相同。

之前的两颗彗星 103P/Hartley 2 和45P/H-M-P表现出相似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这三种都被归类为“极度活跃的彗星”,当它们接近太阳温度升高时,它们在表面和大气中释放出水。该团队发现这三者中的D / H比率与其大气中存在的水有关。结果,他们相信所有彗星都可能包含锁定在岩石体内的类似地球的水。

这一发现再次开启了关于地球水源的争论。其他彗星起源于太阳系边缘的奥尔特云,没有表现出类似的D / H比率。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9-05-25 17:17:33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5/190523111405.htm

Where did the Earth's water come from? Although comets, with their icy nuclei, seem like ideal candidates, analyses have so far shown that their water differs from that in our ocean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