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TESS在肉眼可见的恒星周围发现“超级地球 HR858
TESS在肉眼可见的恒星周围发现“超级地球 HR858
2024-04-20 02:16:2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TESS在肉眼可见的恒星周围发现“超级地球 HR858  (閱讀 67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05-16 22:57:24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47713.htm

其发现的不是一颗而是三颗“超级地球”,它们距离明亮的恒星HR 858仅仅104光年。

按照这颗恒星的亮度,其属于一颗6等星,在没有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的帮助下仍能看到它。这可能是已知第一颗至少拥有三颗行星的肉眼可见的恒星。

不过科学家指出,只有这颗恒星是肉眼可见的- 行星只能用最高分辨率的望远镜观测到。

这些研究结果总结在一份提交给美国天文学会期刊的论文中。该草案尚未经过同行评审,已发布在Arxiv预印本网站上。“这一发现令人兴奋的主要原因是它们的恒星非常明亮,并靠近地球,”该研究主要作者、德克萨斯大学的Andrew Vanderburg表示。“恒星越明亮,我们就越能了解它们的行星。”

他解释说,虽然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发现了数百颗行星,但它主要在远处和微弱的恒星周围找到了新的世界,而TESS甚至可以看到行星周围甚至是天空中最亮的恒星。

Vanderburg表示HR 858提供了一个迄今为止罕见的机会:可以观察行星轨道与恒星旋转方向的比较。

“因为HR 858非常明亮,我们应该能够对它的三颗小行星进行这种难度测量。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或许可以了解行星的历史,并弄清楚它们是如何到达它们的轨道的。”

对于新发现的三颗行星而言,似乎非常肯定的一件事情就是会让寻找外星生命的粉丝失望:它们可能太热了,无法支持外星生命生存。这些岩石行星与恒星的距离很近,表面温度估计为1600、1300和1100 Kelvin。



http://tech.qq.com/a/20190516/006527.htm

天文学家新发现三颗类地行星 距离地球仅仅104光年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