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DLR_火箭捕手 開發空中火箭回收技術
DLR_火箭捕手 開發空中火箭回收技術
2024-04-18 11:08: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DLR_火箭捕手 開發空中火箭回收技術  (閱讀 145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7



« 於: 2019-04-01 15:49:02 »

https://www.longroom.com/discussion/1427930/germany-begins-reusability-study-to-capture-rockets-in-midair-and-land-them-with-a-plane


http://www.sohu.com/a/305157250_635792 

其过程为:一种带翼的一级助推器在高空与火箭主体分离,在降落过程中被飞机捕获并拖回地面
自1950年第一艘火箭发射以来,可回收载具一直是人类梦寐以求的技术。但时至今日,也只有SpaceX公司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火箭的回收再利用。这是由于火箭回收难度远大于其发射难度,如姿态控制难、发动机输出功率控制难、着陆缓冲难等。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32915.htm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以类似的方式启动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新研究项目,目前正准备开发一种“火箭捕手”,在空中“捕获”助推器,以实现再利用。该项目被称为FALCon(空中发射器第一级捕获演示的编队飞行),该倡议正在与六个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开展,希望研发可以多次使用的新一代欧洲运载火箭。这里的目标是减少浪费和卫星发射的成本。

根据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报告,其研究人员花费了数年时间研究发射后检索火箭级的概念。一架独立的飞机将在火箭升空后“捕获”助推器并返回基地。

“在获得专利的空中捕获过程中,有翼的火箭级会被运输机自动捕获,同时仍然在海上飞行,然后被拖回其着陆点附近,”FALCon项目负责人、来自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不来梅空间系统研究所的Martin Sippel解释道。“火箭级在那里被释放并独立着陆,就像滑翔机一样。”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表示还可以减小系统的尺寸、重量和成本。该机构已经通过使用轻型,无人飞机的模拟和飞行实验探索了这项技术,现在将使用小型示范器进行飞行捕获和拖曳测试。

该研究于3月开始,将在未来三年内开展,目的是为“火箭捕手”制定一个尽可能“详细”的技术概念。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