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JPL 重建熱木星系外行星大氣層
JPL 重建熱木星系外行星大氣層
2024-04-18 20:28:3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JPL 重建熱木星系外行星大氣層  (閱讀 72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20



« 於: 2019-03-15 17:50:23 »

NASA lab brews up alien atmospheres here on Earth

https://newatlas.com/alien-atmosphere-recreated-nasa-lab/58881/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827733.htm

通常情况下,天文学家必须拼凑不同的线索,以了解系外行星的大气层是由什么组成的。当这些行星在主恒星前方经过时,它们发出的一小部分光线首先穿过行星的大气层,并与大气相互作用。这些气体在科学家得到的光线中留下了线索。此外还可以考虑其他因素,例如它们接收的热量、光线和辐射量。但这还不足以全面了解,因此JPL团队着手在地球上重建可能的系外行星大气层。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专注于研究“热木星”。热木星指其公转轨道极为接近其宿主恒星的类木行星,它们的大气层温度很高。由于距离很近,热木星轨道周期通常不长于10天。热木星的最高温度可达到5000°F(2760°C)。

为了重现这种极端的环境,JPL团队开始使用宇宙中常见的基本气体混合物:主要是氢气,含有0.3%的一氧化碳。为了模拟恒星对大气层的影响,研究人员随后将气体加热到620°F-2240°F(327°C—1227°C),并将其暴露在高水平的紫外线下。

测试揭示了一些关于可能的系外行星大气层的新细节。对实际行星的观测表明,即使在无法形成云层的低压下,它们的大气通常也是不透明的。由于紫外线形成有机气溶胶 - 空气中的固体颗粒,团队的人造大气层也变得不透明。 “这一结果改变了我们解释那些朦胧热木星大气层的方式,”该研究的第一作者Benjamin Fleury表示。“展望未来,我们要研究这些气溶胶的性能。我们希望更好地了解它们是如何形成的,它们是如何吸收光线以及它们对环境变化的响应方式。所有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天文学家了解他们观察这些行星。”

该团队计划继续尝试重建其他系外行星大气层,使用专门设计的烤箱,可以将温度调至更高,并允许它们控制压力。

这不是第一次在地球上重建外星环境。去年,另一个NASA团队模拟了土卫六的液态甲烷海洋,以测试太空潜艇的设计。

该研究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