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呼朋引伴、相約上山、友會活動 arrow 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 3/15 「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科普講座
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 3/15 「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科普講座
2024-04-19 23:01:0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 3/15 「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科普講座  (閱讀 313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9-03-05 13:22:10 »

 「#科技部主題科學日」宇宙旋風再起,#3月15日 一起來感受貢獻於宇宙精神之建築,徜徉宇宙之大家的「相對」領域,別有「洞」天的奇幻行旅!

https://www.facebook.com/ntuprospect/photos/a.1683283455084190/2145972468815284/?type=3&theater

https://prospect.phys.ntu.edu.tw/event1.html


國立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特於2019年春季展望系列演講「時空扭曲100年」登場前,配合科技部「主題科學日」活動,於3月15日晚間舉辦「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科普講座,邀請國內知名學者和對科普學習有興趣的民眾共聚一堂,以生動活潑、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愛因思坦、霍京這兩位曠世奇才的一生及其重大發現,透過精闢演講和雙向互動,帶領聽眾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盼能點燃大家對科學的熱情,進而激發創意思維。


暨九十創新世紀後,我們將在 LeCosPA 次震宇宙館舉辦 #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講座,站在宇宙學家的肩膀上,杜鵑盛放,宇宙好Fun。

3/15主題科學日活動報名(#座位有限僅提供網路報名)入口,即刻補充宇宙正能量:
https://prospect.phys.ntu.edu.tw/event1.html


https://prospect.phys.ntu.edu.tw/event1.html#time

019年3月15日 (五) 晚上7:00-9:30(6:00開放報到,6:30開始入場)

交通資訊

演講會場位於臺大總校區內,建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最近的捷運站為科技大樓站,亦可由捷運公館站經臺大校園抵達

==

20世紀初,愛因思坦(Albert Einstein)的相對論在物理學界掀起巨大波瀾,顛覆人們對時空和重力的理解;1974年,霍京(Stephen Hawking)發表《黑洞在爆炸嗎?》(Black hole explosions)一文,不僅翻轉科學家對黑洞本質的認知,在之後的一連串重要研究中,更陸續建構黑洞理論、無邊界宇宙理論,同時以奇點定理驗證愛因思坦的廣義相對論,對宇宙學的發展影響深遠。 這兩位科學巨擘都享年76歲,愛因思坦於1879年3月14日誕生,1955年4月18日辭世;霍京則在1942年1月8日出生,2018年3月14日告別人間。愛氏的生日恰為霍氏離世之日,相隔了139年,兩個充滿智慧的生命相繼寫下近代物理學的傳奇。 為紀念此一別具意義的日子,國立臺灣大學天文物理研究所特於 #2019年春季展望系列演講「#時空扭曲100年」登場前,配合科技部「主題科學日」活動,於3月15日晚間舉辦「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科普講座,邀請國內知名學者和對科普學習有興趣的民眾共聚一堂,以生動活潑、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愛因思坦、霍京這兩位曠世奇才的一生及其重大發現,透過精闢演講和雙向互動,帶領聽眾與時空行者徜徉宇宙,盼能點燃大家對科學的熱情,進而激發創意思維。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