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出現謎樣的破洞
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出現謎樣的破洞
2024-04-19 23:55:4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出現謎樣的破洞  (閱讀 91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12-12 20:50:16 »

https://technews.tw/2018/12/12/russian-cosmonauts-perform-a-spacewalk-outside-the-soyuz-spacecraft-attached-to-the-international-space-station/


停靠在國際太空站的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出現謎樣的破洞,莫斯科官員認為可能是遭人蓄意破壞,兩名俄國太空人 11 日進行太空漫步,用刀子與大剪刀取下破洞周圍的材質樣本。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表示,這趟任務是要查清這個「細小但危險」的漏洞是在地球還是在太空鑽出來的。

聯合號太空船(Soyuz Spacecraft)6 月將太空人帶到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進行為期 6 個月的任務,8 月因出現氣體外洩情況而發現這個僅兩公厘大的破洞。在今天以前,太空人只能從內側修補。

今天 7 小時又 45 分鐘的太空漫步,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與普羅柯皮耶夫(Sergei Prokopyev)雖遭遇一些波折,最終成功剪下覆蓋漏洞的絕緣體,取出樣本以進行分析。

這趟太空漫步困難的地方在於,聯合號太空船跟國際太空站不一樣,當初設計時並未考量讓太空人從外側檢修,因此沒有可供抓握的扶手。柯諾年科說:「什麼都沒有,就是問題所在。」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署長羅戈辛(Dmitry Rogozin)10 月說,調查後已排除生產瑕疵的可能性。他先前說,俄方不排除「在太空遭遇惡意干擾」。

俄媒報導,調查團隊在調查是否美國太空人刻意鑽洞,好讓一名生病的同事返回地球。俄羅斯官員隨後予以否認。

兩名太空人 11 日用照片和影片記錄修補過程,剪下樣本後用新的絕緣材料封住洞口。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表示,會把樣本送回地球,以將原委查個水落石出。

聯合號太空船負責運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太空船 12 月 20 日返回地球時,不會用到出現漏洞的區塊。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