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丹鳳高中參加「國際小行星搜尋計畫」 成功發現12顆!
丹鳳高中參加「國際小行星搜尋計畫」 成功發現12顆!
2024-04-19 14:43:0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丹鳳高中參加「國際小行星搜尋計畫」 成功發現12顆!  (閱讀 78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8-12-11 21:33:29 »

http://hcnews.jcs.tw/2018/12/12.html?m=1&fbclid=IwAR2_YdfSBq33oFvk9l_7haT_iEKHFEAHGH4Je_bTbEreAWC361tUYH3tze0

丹鳳高中地球科學教師劉育宏帶領五十八名對天文有興趣的學生,參加十月二日至廿九日由國際天文搜尋聯盟(IASC)主辦的國際小行星搜尋計畫,共有七名學生發現十二顆未知小行星,並且獲得國際臨時編號的認證。找到小行星的學生是:江哲勳、王家瀚、沈福珠、黃明億、吳承霖、黃彥翔、楊子毅。


國際天文搜尋聯盟與美國夏威夷大學合作,利用「泛星計畫」(Pan-STARRS)將尚未經科學家分析的望遠鏡影像交由參與計畫的學校分析比對。在小行星搜尋計畫中,學生要利用類似疊圖軟體科技,在圖中找出規律性移動的小行星,此舉可以協助天文學家,讓他們容易觀測、分析。


高二吳承霖表示,找到小行星後很有成就感,自己因此更愛上天文,同時也期許自己大學可以讀地科方面的學系。高二學生沈福珠說,她未來想要去氣象局工作。


高一江哲勳當初抱著好奇的心態,參加這次的計畫。他說:「在搜尋的過程中因為要連續播放圖片比對,也要調整播放速度,看清楚移動路徑,所以真的常常看到眼花!」 


幕後推手劉育宏擔任自然科老師十七年,帶領不少學生創造許多好成績。他表示,這次的活動要很專心、有耐心地去比對才有機會找到小行星,並且希望學生們可以增加對自然的興趣。


丹鳳高中創校十年,已有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實驗室,教務主任周慧萱表示,今年年底則會有「創思實驗室」,讓學生去了解餐桌上的科學,解密食物。校長曾慧媚說:「希望透過爭取設備、跨領域合作的方式,讓學生們有更多實作機會,進而影響未來。」

==

2014 NEWS
泛星計畫釋出尚未經過科學家分析的影像,學生利用軟體找出移動天體,經過比對若非已知天體,便算初步發現。初步找到的疑似小行星經過後續觀測,驗證其軌道,便取得暫時編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