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觀星工具 arrow 數位裝備 軟體分享區 arrow ISOless =iso invariance +星空拍攝最佳ISO值
ISOless =iso invariance +星空拍攝最佳ISO值
2024-04-16 13:32:0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ISOless =iso invariance +星空拍攝最佳ISO值  (閱讀 318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18-11-06 12:35:34 »

https://zhuanlan.zhihu.com/p/30618410
DPReview 在 2 年前就专门写过这样一篇文章《Sony Alpha 7R II: Real-world ISO invariance study》,即后期提亮照片和调高 ISO 拍照,这两者的画质差别在某些高端相机上,已经变得比较小,甚至前者还能保留更多的亮部细节。这 TM 听起来不科学啊!

DPReview 称这种现象为 ISO-invariance,实际上也就是 ISOless 了。此文以索尼 a7R II 为实验对象,观察这其中的差别。不过这篇文章并没有对 ISO-invariance 的原理进行过多解释。有兴趣的各位请仔细看一看。

另一方面借由这篇文章,我们也能进而得出一个推论。就是针对富士微单,其声名远播的一点就是 ISO 虚标(也就是明明当前状态是 ISO800,却偏要告诉用户现在是 ISO1600 咯)——如果说富士也选择 ISOless sensor,那么这种虚标可能是完全无所谓的——因为咱有后期提亮大法啊,拍得暗一点又怎样呢?去年在色影无忌论坛上就看到有人提出富士的 ISO 虚标并不影响实际拍摄,并且提到富士微单就是 ISO-invariance 的。这里面的门道可不只是噪声水平相当的问题哦,测光也有讲究。玄幻吗?

===


各類星空拍攝最佳ISO值   高ISO並不會增加躁點
https://www.ptt.cc/bbs/DSLR/M.1490440783.A.D60.html

固定ISO、光圈情況下,快門越長躁點越少 (快門如何影響躁點)
 固定ISO、快門情況下,光圈越大躁點越少 (光圈如何影響躁點)
固定快門 光圈情況下,ISO越高躁點越少 (ISO 如何影響躁點)


ISO-Invariance and Downstream Electronic Noise 這部分是指相機有分ISO-Invariance跟ISO-Variance兩種 還有暗電流效應影響 ISO-Variant Cameras 這部分看內文看得懂但不知如何解釋(有圖),不過s大在板上有解釋過 結論是低ISO下躁訊比會比較高 筆者表示:Canon6D是他最喜歡的ISO-V相機 符合此台應用ETTR的效果(有圖) 大部分相機都是ISO-Variant Cameras ISO-Invariant Cameras 這部分跟上述不太一樣 結論低ISO下有較低的SNR,且每個ISO變化差異不大 筆者表示:第一名ISO-I相機是 Fujifilm X-T1 另外還有混上述兩種特性的相機 像是Sony A7s 是在某些情況下像是100-1600 訊躁比越來越高 跳到3200-51200時是最佳低訊躁比

==

FB 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6823460688276&set=p.10156823460688276&type=3&theater



* 圖片 6.jpg (259.07 KB, 683x512 - 已被閱讀 241 次.)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11-06 12:36:41 »

https://www.lonelyspeck.com/how-to-find-the-best-iso-for-astrophotography-dynamic-range-and-noise/?fbclid=IwAR0yGhWsuC1OccSbpAJjYql-5vKA7kw9dR9yATp36Y9W5x-lufIoDjSg_RY#more-84388


How to Find the Best ISO for Astrophotography: Dynamic Range and Noise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