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美軍殯儀員對太空英雄遺體不莊重
美軍殯儀員對太空英雄遺體不莊重
2024-04-19 19:00:4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美軍殯儀員對太空英雄遺體不莊重  (閱讀 73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8-08-10 20:25:24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09004390-260408

約翰葛倫是美國第3位、人類歷史第5位的太空人,於2016年底走完他的精彩人生
  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FB)太平間的殯儀員對遺體普遍不尊重,也包括葛倫。

軍事網(military.com)報導,這項調查是偶然展開的,美國空軍在為葛倫辦理喪禮時,向多佛空軍基地請求看一看葛倫的遺體,結果太平間管理長威廉.佐維奇羅斯基(William Zwicharowski)卻拒絕這項要求,因此空軍起了懷疑,並從2017年5月啟動發起了調查。佐維奇羅斯基已在今年初退休,他去年曾告訴美聯社,葛倫的遺體受到「無可挑剔的照顧」,至於為什麼拒絕檢查員前去看遺體?「完全是專業考量」。當時一名調查員採用了他的說法,同意觀看葛倫的遺體不合適。同時外部的環境以及管理部門時,也沒有發現系統性問題。

然而,在對殯儀員的個別訪談中,卻發現佐維奇羅斯基確有一些不當行為,首先他多次被批評「傲慢和不服從」,而且言行也不妥適,比如在太平間工作的幾年間,他曾經拿起一個裝有斷手的塑膠袋,問其他正在忙碌的禮儀員「有人需要幫手嗎」(Does anybody need a hand )。 另一次事件在2015年3月,佐維奇羅斯基拿著破損的耳朵大喊:「聽的見嗎」。第三起事件是臨時禮儀員爆料的,2017年3月,佐維奇羅斯基操縱遺體手臂的肌腱,以擺出比中指的不雅手勢…沒有人糾正過,旁觀者笑了,並把它當作一個笑話。

然而,畢竟很少人願意做這一行,一名受訪的牧師說,「這種只在停屍間裡的幽默,有助緩解工作環境的緊張」,雖然有一定的道理,只是不管冥冥之中是否有靈,對遺體的尊重仍是重要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