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隕石觀測搜尋 arrow 小行星2018 LA 陨石碎片
小行星2018 LA 陨石碎片
2024-04-19 03:41:3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小行星2018 LA 陨石碎片  (閱讀 6426 次)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於: 2018-07-07 13:25:08 »


==
小行星2018 LA 陨石碎片


史上第三起!小行星被發現數小時後即墜落地球 2018 LA 在南非上空 50 公里高墜落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899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0391.0
臺北時間 6/3 0:51 左右,一顆直徑約 1.7~ 5.2 公尺的小行星 2018 LA 在南非上空 50 公里高墜落,造成巨大閃光,美國流星協會(AMS) 接獲 8 起觀測報告,包括清晰的監視器畫面。這顆小行星是 R.A.Kowalski 在 6/2 以 1.5米望遠鏡發現,屬於阿波羅型小行星。
 
  這也是史上第三起在進入大氣層前先被發現的星體,第一起是小行星 2008 TC3,第二起為小行星 2014 AA,而且這三起均由 Richard A. Kowalski 及 Catalina Sky Survey 所發現。還有一次編號 WT1190F 事件,推測是月球探測器任務的太空垃圾。

https://youtu.be/yxeDMWN21Z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7-07 13:25:38 »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44135.htm
小行星2018 LA 陨石碎片
小行星2018 LA 在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上空撞击地球大气层,随后爆炸,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火球。 流星专家Peter Jenniskens、SETI研究所的科学家和来自Finnish Fireball Network的研究人员计算了碎片的可能着陆区域。他们使用火球的安全监控来帮助缩小范围。

博茨瓦纳几个机构的科学家们在一个受保护的区域搜索了五天,然后在6月23日找到了小块的陨石碎片。这块碎片小于一辆汽车的遥控钥匙。该团队计划继续搜索更多碎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在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 “小行星2018 LA被发现时已经处于撞击轨道上,这是第三次发现类似事件。并且这是第二次发现类似撞击事件的碎片。”该大学表示,将研究这种罕见的碎片,以寻找小行星起源的线索。这些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跟踪与地球撞击的2018 LA等小型、难以探测的太空物体。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區域板主
星系團
*****
文章: 47822



« 回覆文章 #2 於: 2018-07-24 23:43:34 »

非洲波札那發現小行星撞擊後殘留的新鮮隕石
http://www.tam.museum/astronomy/astronomy_detail.php?lang=tw&id=183

科學家在非洲南部的波札那共和國(Botswana)卡拉哈里中部野生動物保護區(Central Kalahari Game Reserve,CKGR)發現小行星2018 LA的撞擊殘片。2018 LA是由美國亞利桑納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卡塔利納巡天計畫(Catalina Sky Survey)於2018年6月2日才發現的近地小行星,發現後8小時,這顆小行星就撞上了地球,進入地球大氣後數秒便在大氣高層爆炸而成為一顆明亮的火流星,波札那和鄰近數國均可目擊這個爆炸事件。

  SETI研究所(SETI Institute)Peter Jenniskens迅及前往波札那,協助波札那大學(University of Botswana)奧卡萬戈研究所(Okavango Research Institute,ORI)Oliver Moses、南非天文學會(Astronomical Society of Southern Africa)Tim Cooper等人共同研究這個小行星撞擊事件。他們在波札那的拉柯普斯(Rakops)和馬翁(Maun)一帶收集安全監控錄像,以便估算小行星爆炸的位置和高度,再試圖估計隕石可能的落點。

  小行星爆炸瓦解後的碎片被強風吹帶致使散落範圍頗大。Jenniskens的團隊,和芬蘭火流星監測網(Finnish Fireball Network)Esko Lyytinen和Jarmo Moilanen等人的團隊,分別估算出比較明確的隕石落點,以便提供考察隊伍搜尋小行星殘骸落地後的隕石。

  Jenniskens等人和來自波札那國際科技大學(Botswan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BUIST)和波札那地球科學研究所(Botswana Geoscience Institute,BGI)的地質學家們組成聯合考察隊,取得相關部門的允許進入野生動物保護區後,由護林員提供保護並陪同搜索。在經過5天的跋涉,穿越沙地、濃密草原和荊棘灌木叢之後,BUIST學生Lesedi Seitshiro注意到有顆石頭有異,之後由眾科學家確認的確是2018 LA小行星的殘骸。這是有史以來第二次在太空中觀測到小行星,然後能在短時間內就回收它撞擊地球後的新鮮殘骸。

  BIUST地質學家Alexander Proyer表示:在有許多大象、獅子和蛇聚集的保護區裡,沒有地圖指引,要在200平方公里範圍內搜尋一個小小的隕石其實並不簡單,但無論是為了研究目的還是作為國家遺產,盡快找到隕石也是他們這些波札那地質學家們的責任。而在這裡發現的隕石也將成為波札那的國家財產,受到波札那法律的保護。

資料來源:SETI, 2018.07.06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