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流逝的恒星改变了太阳系行星的轨道 _HD 7977
流逝的恒星改变了太阳系行星的轨道 _HD 7977
2024-04-26 02:00:5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流逝的恒星改变了太阳系行星的轨道 _HD 7977  (閱讀 3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4-02-18 12:09:53 »

流逝的恒星改变了太阳系行星的轨道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418769.htm

https://www.psi.edu/blog/passing-stars-altered-orbital-changes-in-earth-other-planets/


最近的一次接近是 HD 7977。现在,这颗恒星距离太阳约 250 光年,但在 280 万年前,它曾在距离太阳 3 万 AU 或半光年的范围内经过。它与太阳的距离可能近至 4000 AU。在较大的距离上,HD 7977的引力效应可以忽略不计,但在较近的距离上,它的引力效应就很明显了。当你把这一点加入到计算组合中时,地球过去轨道的不确定性使得我们很难确信超过5000万年的时间。这对古气候研究产生了重大影响。

例如,大约 5600 万年前,地球进入了一个被称为古新世-始新世热量最高时期,全球气温上升了 5 - 8 ℃。轨道模型指出,地球轨道在那段时间特别偏心,这可能是根本原因。但这项新研究提高了这一结论的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地质活动等其他因素可能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估计,每2000 万年左右就会有一颗恒星在距离太阳 10000 AU 的范围内经过。这意味着,当我们绘制地球轨道运动的更深层次的过去时,我们还必须寻找可能写入恒星的影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