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T2319-55 最遥远星系“风” 可调节恒星诞生防止膨胀过快
SPT2319-55 最遥远星系“风” 可调节恒星诞生防止膨胀过快
2024-04-24 17:44:10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T2319-55 最遥远星系“风” 可调节恒星诞生防止膨胀过快  (閱讀 193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2



« 於: 2018-09-07 12:54:06 »

http://www.tzgcjie.com/shangye/chanjing/26690.html

这是第一次在120亿光年远的星系中探测到一股强大的分子“风”。

科学家说,在形成过程中,风阻止了早期星系自行分开。

到目前为止,天文学家无法直接观测到早期宇宙中的这些强大机制,这些机制阻止星系膨胀得太大,太快。

被称为SPT2319-55的星系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南极望远镜发现的。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天文学家贾斯汀·斯皮尔克(Justin Spilker)通过观测宇宙发现,在宇宙年龄不到目前的10%。

该发现揭示了最早的星系如何控制恒星的诞生,以防止它分开。

“银河系里到处都是复杂的、混乱的野兽,我们认为流出物和风是它们形成和发展的关键因素,控制着它们的成长能力。”斯皮尔克博士说。

一些星系,如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它们的恒星诞生速度相对较慢,并且经过测量,每年大约有一颗新恒星诞生。

其他星系,如星爆星系,每年诞生数百甚至数千颗恒星。

然而,这种激烈的步伐无法无限期地维持下去。

为了避免在短暂壮丽的火焰中燃烧殆尽,一些星系通过向其膨胀的光晕中喷射大量气体,来遏制其失控的恒星诞生。

在此,气体要么完全逸出,要么缓慢地降回星系中,从而引发未来恒星形成爆炸。

斯皮尔克博士的观测是用阿塔卡玛大型毫米波天线针(ALMA)完成的。



他们第一次揭露了,在宇宙只有10亿岁时,就会看到银河系中强大的星系分子风。

这表明早期宇宙中的某些星系如何能够自我调节它们的生长,以便它们能够在宇宙时间内继续形成恒星。

天文学家在附近的星爆星系中观测到了相同大小、速度和质量的风系。

然而,新的ALMA观测是早期宇宙中看到的最遥远的明确流出物。

ALMA能够使用不同星系的引力透镜观察天体,这个星系几乎正好位于地球和SPT2319-55之间的视线范围内。

引力透镜 —— 由重力引起的光线弯曲 —— 放大了背景星系,使其看起来更亮,这使得天文学家能够比其他方式更详细地观察它。

天文学家使用专门的计算机程序来解读引力透镜效应,以重建更远距离天体的精确图像。

这个透镜辅助视图显示,孕育恒星的气体成一股强风,以每秒近800千米的速度,逸出银河系。

这股风不是一阵持续的微风,而是以分散的块状飞驰,快速移除孕育恒星的气体,就像银河系将气体变成新恒星一样快。

研究人员指出,分子风系是星系自我调节生长的有效方式。

这些风系可能是由所有超新星爆炸产生的综合效应所触发,伴随着快速、大质量恒星形成,或因星系中的一些气体落到超大质量黑洞中心上造成强大能量释放。

“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观测到一个距离宇宙如此遥远的星系,但我们想知道这些风系是否也存在于其他星系中,想知道它们有多常见。”斯皮尔克博士总结道。

“如果它们基本上也出现在每个星系中,我们就知道分子风系无处不在,也是星系自我调节增长的一种常见方式。”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9-07 12:54:28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9/180906141543.htm

The galaxy, known as SPT2319-55, is more than 12 billion light-years away. It was discovered by th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s South Pole Telescope.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