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火星上有大量有機物? 以前火星存在過生命??
火星上有大量有機物? 以前火星存在過生命??
2024-04-18 08:59:5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星上有大量有機物? 以前火星存在過生命??  (閱讀 74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16



« 於: 2018-05-16 10:29:34 »


https://www.xuehua.us/2018/05/15/%E5%9C%A8%E8%8B%B1%E5%9B%BD%E5%AF%BB%E6%89%BE%E7%81%AB%E6%98%9F%E7%94%9F%E5%91%BD%EF%BC%8C%E7%A7%91%E5%AD%A6%E5%AE%B6%E4%BB%AC%E6%98%AF%E6%80%8E%E4%B9%88%E6%83%B3%E7%9A%84%EF%BC%9F/zh-tw/
帝國理工學院的科學家發現,聖奧斯瓦爾德海灣周圍的高酸性硫磺溪流和池塘,和數十億年前火星上的條件很相似。

生活在這裡的生物可能會提供一些線索,讓我們知道火星上可能會進化出哪些生物種類,要到哪裡去尋找它們。

至關重要的是,研究人員在聖奧斯瓦爾德海灣的溪流中發現了生物細胞的關鍵要素「脂肪酸」的痕迹,還在附近岩石沉積物中發現了活著的微生物,以及已經變成化石的微生物。

他們將研究結果應用於火星環境,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在火星上可能會有差不多1.2萬個巨大的有機物質「池子」,可能是之前火星生物的遺留物。


帝國理工大學地球科學與工程系主任Mark Sephton教授說:「火星在數十億年前有水,意味著可能曾存在某種形式的生命。如果在水枯竭之前生命已存在,它們的遺留物可能會在火星岩石中保存至今。但是,我們還沒有找到可以令人信服的有機物痕迹,顯示火星上可能存在生命。」

很多人認為,要在太陽系中尋找外星生命證據,火星是可能性最大的地方之一,因為它曾經有過大氣和液態水。

只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具體的證據。

從以前的探測結果來看,火星上有甲烷。由於地球上大約90%的甲烷是由活生物體產生的,所以人們期望火星上的甲烷也是某種生物釋放出來的。

而且火星上的古代沉積岩中,包含著與地球上的微生物相似的結構。

去年愛丁堡大學發現,火星表面存在的高氯酸鹽對細菌是致命的。

不過新研究證明,即使是在最惡劣的環境下,生命也能夠生存和繁衍。

聖奧斯瓦爾德海灣周圍的地質條件,是研究火星生物的完美之選,因為它含有大量的富鐵針鐵礦,它們轉變成赤鐵礦。火星呈現紅色就是因為上面有赤鐵礦。

研究人員想要知道這些富含鐵質的礦物是否蘊藏著生命痕迹,因為這可能會提供火星上曾有過的微生物生命的線索。

以前研究人員在尋找岩石中的生命痕迹時,會進行加熱,看看是否存在有機物質。

科學家現在懷疑加熱可能會導致礦物質與有機物質發生反應,導致他們一直找不到生命的痕迹。

但是,加熱針鐵礦或赤鐵礦並不會破壞裡面的任何有機物質,也就是說,它們是很理想的搜尋生命的礦物。

研究者Jonathan Tan說:「聖奧斯瓦爾德海灣是『中世紀火星』在當前地球上的一個縮影……我們應該讓這裡的景觀指引我們在火星上的生命探測工作。」

研究人員說,如果我們確實找到了火星生命的蹤跡,它們可能會是一些頑強的細菌,可以在極端環境中生存繁衍。

拉爾沃思灣的酸性溪流就是一個很極端的環境。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726801.htm


科学家在搜寻火星上的生命时,用英国多塞特郡“取代”了火星,作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侏罗纪海岸的一条小溪流,科学家计算出火星上存在多少有机质以及它们的分布。通过将研究成果“套用”于火星,科学家计算出火星上可能存在能填满近1.2万个奥运会游泳池的有机质。

在多塞特郡的一条酸性溪流中,研究团队发现了脂肪酸——生物细胞的关键组成部分——的踪迹。

由于多塞特郡目前的溪流与火星上古代河流相似,这一发现暗示,数十亿年前火星上曾存在生命。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