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5000℃高溫下 首次創造了超離子水 superionic water 因為存在於天王星、海王星的水冰
5000℃高溫下 首次創造了超離子水 superionic water 因為存在於天王星、海王星的水冰
2024-04-25 15:20:2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5000℃高溫下 首次創造了超離子水 superionic water 因為存在於天王星、海王星的水冰  (閱讀 75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7



« 於: 2018-04-22 12:17:33 »

https://www.livescience.com/62373-superionic-ice-lab-created.html
This Ice Is Nearly As Hot As the Sun. Scientists Have Now Made It on Earth



https://dq.yam.com/post.php?id=8809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719011.htm
密度是普通水冰的60倍,它的温度上几乎和太阳表面一样高
这种高压水冰一直被认为存在于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内部,在我们地球上是不存在的。不过,这都是鉴于理论基础上的。
加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物理学家Marius Millot在实验室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研究为“超离子冰”提供了实验依据,表明这些预测不是基于模拟中的人工产物,而是在特定条件下捕捉到了水的异常反应。”

Millot是这项新研究的领导者。

这种冰比普通水冰的密度要高的多,它只能在极热的环境和压力的共同作用下才能形成,如在巨大行星的内部。

整个制冰过程非常复杂。首先,研究小组先将水压缩成一种超强的立方晶冰,它的晶体形态与普通冰块不同。

为了做到这一点,研究人员使用了钻石砧细胞,使其每平方英寸的压力达到36万磅(约2.5亿吨),这大约是地球大气压力的25000倍。

接下来,研究人员使用激光驱动的电击,进一步加热和压缩结构。每一个水晶冰结构能接收到超过六束激光的100倍的高压。

研究人员原本预计超离子冰非常不稳定,认为一旦做好了就必须迅速地分析其光学和热力学性质,因为理论上在压力波释放压缩和水溶解之前,他们只有极短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

结果他们发现这种“超离子冰”只有在華氏4725度(2607摄氏度)且每平方英寸的压力达到了2900万磅的情况下才会融化。状态非常稳定。

5000℃!超離子水冰首次“現形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xinhuanet.com/science/2018-02/09/c_136960817.htm

https://dq.yam.com/post.php?id=8809
介於液體和固體之間 美學者製造出「超離子水  一直以來,天文學家均注意到天王星、海王星產生的磁場和地球很不一樣,面對這奇怪的現象,科學家假設這是因為存在於天王星、海王星的水冰是一種既是液體,也是固體的「超離子水」(superionic water)。
星球的怪異磁場是因為它

他們認為,在理論上這種狀態的「超離子水」會像金屬一樣導電,才會讓天王星、海王星的磁場這麼奇怪,但是過去並沒有人能證明「超離子水」存在。必須高壓、高溫才能滿足條件

1988年,科學家認為推測天王星和海王星高壓、高溫的環境,可能就是催生出「超離子水」的原因——一種氫以離子的型態,自由移動於氧的晶體結構之間,形成了介於液體和固體之間的狀態。
地球上看不到的型態

來自加州柏克萊大學地球和行星科學的教授讓洛斯(Raymond Jeanloz)形容,這就像是「有一部分的水冰融化了」,而這種型態的水並不存在於地球上。在本周一(5),一份刊登於期刊《自然-物理學》的研究相信他們成功在地球上製造出了「超離子水」。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