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DARKNESS相機 + ARCONS
DARKNESS相機 + ARCONS
2024-04-25 12:17:0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DARKNESS相機 + ARCONS  (閱讀 106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於: 2018-04-20 07:41:13 »

https://astronomynow.com/2018/04/16/powerful-new-camera-developed-to-image-exoplanets/

DARKNESS = DARK-speckle Near-infrared Energy-resolved Superconducting Spectrophotometer



The DARKNESS camera, being developed to directly image exoplanets orbiting nearby stars. It is being billed as “the world’s largest and most advanced superconducting camera.” Image: UC Santa Barbara


https://microdevices.jpl.nasa.gov/capabilities/superconducting-devices/focal-plane-arrays-based-on-ole-mkids.php





 ARray Camera for Optical to Near-infrared Spectrophotometry (ARCONS )


=>  http://familystar.org.tw/index.php?option=com_smf&Itemid=45&topic=30153.new#new

called ARray Camera for Optical to Near-infrared Spectrophotometry (ARCONS) is a unique imaging focal plane detector technology where each pixel acts as a spectrometer to differentiate ultraviolet, optical, and near-IR light. ARCONS, built for ground-based telescopes, will allow researchers to observe incoming light far more efficiently than conventional CCDs as well as track quickly changing deep space phenomena such as optical pulsars and planetary transits.

« 最後編輯時間: 2018-04-20 07:47:2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5-23 00:29:42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28929.htm

“暗黑”(DARKNESS)(暗斑近红外能量分辨超导分光光度计)的相机。他们表示,这是迄今最先进的相机,其依靠极灵敏的超导探测器收集来自遥远世界的光线,可直接对附近恒星周围的行星成像,在寻找另一个地球的伟大征程中“大展拳脚”。
相机研发团队负责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物理学家本·马金称,目前的光学和近红外望远镜上使用的是配备半导体探测器的相机,但半导体探测器有局限性,很难对光度微弱的物体——例如遥远的恒星及其附近行星成像,他希望基于超导探测器的“暗黑”相机可解决这一问题。

马金解释说:“当一个能量超过1电子伏特的光子击中一个半导体探测器时,它会释放出一个电子;而在超导探测器中,可释放大约5000或10000个电子。由于可供测量的电子更多,超导探测器可完成半导体探测器无法做到的事情。”“暗黑”相机的新法宝——微波动能电感探测器(MKIDs)可在只比绝对零度高一点的极低温度下工作。由铂硅化物制成的超导体类似电感器(将能量存储于磁场中的电子部件),它与电容器(以电场形式存储能量)结合,形成一个振荡器(能探测处于一定频率的信号的电路)。当光子撞击超导体时,它会改变振荡器的共振频率,测量这种转变,就可以确定光子何时到来以及它的能量。

由于拥有这种灵敏度,1万像素的“暗黑”相机可通过探测附近恒星周围行星反射的光线,对行星直接成像。

迄今为止,这款相机已在5米口径的海尔(Hale)望远镜上进行了四轮测试,研究人员计划今年年末在夏威夷一个8米口径望远镜上部署一款2万像素的相机。马金说:“我们希望8米口径望远镜与强大的自适应光学系统结合,能搜寻到更多行星,并首次在反射光线中看到行星。”

他也希望这一技术未来可用于30米口径望远镜上,读取附近恒星周围系外行星的反射光谱,并在这些天体的大气中寻找生命的蛛丝马迹。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