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天文分享 arrow 秘密花園 arrow 針對各觀星地點進行評分
針對各觀星地點進行評分
2024-04-19 17:17:05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 8 9 [10]
  列印  
作者 主題: 針對各觀星地點進行評分  (閱讀 209857 次)
飛利浦
正式會員
恆星
******
文章: 737



« 回覆文章 #135 於: 2012-05-14 11:53:41 »

政治人物就是會做表面功夫啦!
這樣對基隆港的營運有任何幫助嗎!
可以提升基隆港務的國際競爭力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可是就是要這樣做,你也拿他沒辦法!

等著看吧!
等到一陣自以後那些機具故障、壞掉,要編列維修養護經費時,
就會慢慢放著讓它壞,壞捯一個層度就自動消失啦!
這些人~~~ 罵他們只是浪費唇舌、自損人格啦!無解!!

昨天帶家人到大武崙砲台散步,看到標示國家二級古蹟標示與設施的簡單說明外,
不見這古蹟對歷史地位詳細的介紹,總覺得事情只做一半,看了就覺得『掉漆』~~ Angry
已記錄

光害重傷害區
閉關中的新手
星團
*****
文章: 4306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36 於: 2012-05-14 12:40:33 »

上次不知那個砲台(古蹟)...還被拆光光...這個比較扯!
已記錄

Skyray
GSX-401FW STARGAZER
銀河系
******
文章: 8374



« 回覆文章 #137 於: 2012-05-14 12:55:27 »

上次不知那個砲台(古蹟)...還被拆光光...這個比較扯!

白米甕

http://blog.yam.com/crocusia/article/8656579
基隆歷史建築白米甕砲台的監守衛舍日前遭拆毀



記者張源銘/基隆報導】

基隆歷史建物白米甕砲台監守衛舍被地主拆除,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昨天到場指出,可依台北市齊東街模式將監守衛舍追列為古蹟保存區,要求業者不得運走拆下的建材。
對於吳錦發的意見,基隆市文化局長楊桂杰面有難色。他表示,將回去研究如何依法處理,因為有許多牽涉市府其他部門權責,文化局無法全權處理。

吳錦發和楊桂杰等人昨天抵達現場,只見一輛小挖土機還停放在被拆除的舊建材上,古色古香的舊磚頭和舊梁柱滿地橫陳,原來保留近半的監守衛舍已被夷為平地。

當地太白里長陳貴文表示,地主搶在本月6日周日公務員放假時雇工拆除,他前往質問,地主說和基隆市政府文化局協調好了,所以他不便攔阻;業者還雇用小貨車搬走5車次的建材,其中包括3車廢棄物和梁柱、兩車磚頭。他說,大家都希望能留下歷史建物,沒想到事情演變到這樣。

楊桂杰則說,文化局曾不斷和地主協調,希望由政府代為修繕等,地主還說不會那麼急著拆,沒想到卻在6日就雇工拆除;主要的問題還是應由文建會請國防部不要再標售有歷史建物的土地,否則像白米甕砲台監守衛舍已登記為私人所有,文化局難以再介入。

吳錦發說,有關國防部標售有歷史建物的國有土地一事,已請國防部配合;白米甕砲台的監守衛舍雖已被拆除,但建材都還在原地,地方政府應有方法讓地主無法使用土地,並保全建材,以便將來復舊。

吳錦發坦言,白米甕砲台的監守衛舍是文化資產保存法施行後首件被地主拆除的案例,如果不妥善處理,擔心會有骨牌效應,「法律是最低的標準」,雖然地主拆除歷史建物並不違法,但應以更高的道德標準來處理。

他強調,白米甕砲台是1906年日俄戰爭在台灣的見證,當時日本擔心俄國攻占台灣作為進攻日本的中途站,才會興建白米甕砲台。

【2005/11/09 聯合報】

學者:回復原貌並不難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基隆歷史建築白米甕砲台的監守衛舍日前遭拆毀,由於此案已進入指定古蹟程序,學者呼籲政府直接啟動暫定古蹟機制,凍結現場並盡速重建,如此,回復原貌並不難。否則,新上路的文資法恐成「跛腳鴨」。

為保存白米甕砲台監守衛舍,一年來雞籠文史協進會由下而上發起的保存行動,先後獲基隆市文化局及文建會合力參與搶救。未料,正當眾人都覺得保存有望之際,竟遭剛從國防部取得產權的新地主火速拆除。

長期擔任基隆市古蹟與歷史建築審查委員的台北藝術大學文化資源學院院長林會承昨天表示,一個月前,基隆市文化局原擬將監守衛舍提列為古蹟,由學者專家及市府官員合組的13人審查小組在現場多表贊同,只差臨門一腳即可取得古蹟地位;但另一方面,地主對新版文資法「滿敏感的」,即時掌握了法令變化,突如其來拆除歷史建築。

林會承分析,新版文資法附有23條款及辦法,暫定古蹟辦法是其中唯一隨著母法同時公布施行的,該辦法規定凡具有古蹟價值的建物,一旦遇緊急危險,得暫定為古蹟,以取得6個月到一年的緩衝時間。

白米甕砲台的監守衛舍雖已遭拆毀,但林會承及台科大副教授王惠君都認為,政府應立即暫定古蹟、凍結現場,以爭取重建機會。林會承說,只要原有建材保存妥當,再輔以相關資料,恢復原貌並不難。

【2005/11/09 聯合報】
已記錄

觀星之樂~貴在分享
技安
把星空還給寶貝
銀河系
******
文章: 8117



個人網站
« 回覆文章 #138 於: 2012-05-14 13:50:49 »

現實利益當頭~~ 歷史古蹟跟垃圾沒兩樣~~  Cry
短視近利的人加上一些無能的政府官員,
古蹟?哪哩古蹟哩?  Angry
已記錄

技安的星空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giantstar.tw
deki
恆星
****
文章: 448


« 回覆文章 #139 於: 2012-05-14 14:14:04 »

現在的基隆觀光跟十幾年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語,回想起來有點感嘆

回歸正題..之前小弟常去的松雪樓現在已經淪陷了,上個月去住2晚發現四周空地亮了好幾盞燈整夜晚不關,合歡山3千以上大概只剩昆陽跟小風口可選 Cry
已記錄
Hata
星團
*****
文章: 3394



« 回覆文章 #140 於: 2012-05-14 15:10:57 »

現在的基隆觀光跟十幾年前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語,回想起來有點感嘆

回歸正題..之前小弟常去的松雪樓現在已經淪陷了,上個月去住2晚發現四周空地亮了好幾盞燈整夜晚不關,合歡山3千以上大概只剩昆陽跟小風口可選 Cry

之前聽說鳶峰也點燈了, 不曉得情況如何 ?
已記錄
惺芸大濕
王家貓奴
銀河系
******
文章: 6682


觀星會是個培育飛羽攝影人才的專業網站


« 回覆文章 #141 於: 2012-05-14 15:46:14 »

有開關可以自己去關掉~~~
台灣最大問題是地實在太小都市照明影響範圍全部重疊
連中央山脈都有,好險台灣山夠高不然下場會跟香港一樣
全部淪陷,大陸,米國,日本大都市也是扛棒一大堆不要片我他們都市有做光害防治
但是人家土地大你還是可以找到很黑的地方,其實有時想想事很無奈的事
我常常騎河濱自行車道環台北市就想早20年根本沒一大堆環快跟高架那些燈根本就沒有的時代
台北夜空黑多了問題是我們還回得去那種沒高架沒環快的日子嗎?
說來可恥...我棉自行車道也是5米一根路燈插滿河濱...前途一片光明阿
« 最後編輯時間: 2012-05-14 15:49:24 由 梅小花 » 已記錄

deki
恆星
****
文章: 448


« 回覆文章 #142 於: 2012-05-14 18:22:58 »

合歡山我都是非假日去的,鳶峰晚上我沒有看到開燈
鳶峰那邊有攤賣水果的有養兩支狗晚上會躲在水果攤裡面睡覺,晚上去如果有聽到奇怪聲音八成是那兩條狗(小黃+小黑)
已記錄
頁: 1 ... 8 9 [10]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