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105億光年外supernova DES16C2nm
105億光年外supernova DES16C2nm
2024-04-20 14:04:5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105億光年外supernova DES16C2nm  (閱讀 1095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2-21 08:52:01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2/180220102414.htm


Top: Area of sky before the supernova was detected. Bottom: The supernova is detected.
Credit: M Smith and DES collaboration

The exploding star, named DES16C2nm, was detected by the Dark Energy Survey (DES), an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to map several hundred million galaxies in order to find out more about dark energy -- the mysterious force believed to be causing the accelerated expansion of the Universe.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2-21 12:40:35 »

百億年前超新星爆炸DES16C2n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8/2/20/n10157648.htm

科學家偵測到105億年前的超新星爆炸,這是人類迄今偵測到最古老、最遙遠的超新星。此超新星非常明亮,其散發的光線在宇宙中經過漫長時間的旅行,直到現在才抵達地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顆名為DES16C2nm的超新星由國際研究團隊「暗能量巡天」(Dark Energy Survey,DES)所偵測到,它在宇宙形成33億年之後發生爆炸。科學家相信,宇宙是在138億年前的大爆炸後形成的。

該團隊證實說,DES16C2nm是一顆極亮超新星(super-luminous supernova),屬於最亮和最罕見的等級,其亮度可高達一般超新星的100倍。

主導這項研究、來自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天文學家史密斯(Mathew Smith)表示,DES16C2nm非常遙遠、非常明亮也非常罕見,它是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超新星。

史密斯說,DES16C2nm有助於科學家了解極亮超新星的性質。「來自極亮超新星的紫外光告訴我們爆炸產生的金屬數量,以及爆炸本身的溫度,這兩者都是了解什麼導致這些星體爆炸的關鍵。」

超新星爆炸是巨大恆星死亡的過程,也是宇宙中最強烈的爆炸之一。這種爆炸產生的光芒可能比整個星系還亮,而其輻射出的能量可能比太陽一生中所發出的還多。

當恆星耗盡所有核燃料,並因為重力而塌陷,而且將外層噴到太空中時,超新星爆炸便開始發生。而此恆星的核心則可能形成中子星或黑洞。

科學家在大約十年前才發現極亮超新星,它們在鄰近的宇宙中十分罕見。

而DES16C2nm的爆炸則是科學家在2016年8月首次偵測到的,其距離和亮度在同年10月透過世界上最強大的三個望遠鏡才加以確認。

「暗能量巡天」由來自全球超過20個機構的400多位科學家在2013年展開。該項目預計在五年(2013年至2018年)期間,對南天3億個星系進行巡天觀測,並記錄其相關訊息,以探測宇宙加速膨脹的原因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8-03-01 18:46:31 »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808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顆在105億年前爆炸的超新星,並將其命名為DES16C2nm。

這顆超新星是天文學家在暗能量巡天計劃(Dark Energy Survey, DES)的觀測資料中發現的,由多個國家及團隊合作搜索數億個星系,期望能更深入了解暗能量的秘密及詮釋其在宇宙加速膨脹過程中扮演的神秘角色。

2016年8月首次發現的DES16C2nm,在當年的10月,天文學家利用智利的超大望遠鏡、麥哲倫望遠鏡及夏威夷的Keck天文台觀測並測得它的距離和最大亮度。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