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美國公布最新探月計劃 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
美國公布最新探月計劃 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
2024-04-20 04:42:4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美國公布最新探月計劃 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  (閱讀 118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2-14 11:59:21 »

美國公布最新探月計劃 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698927.htm
宣布美國定于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以保證美國在地月空間的領先地位。美 NASA 在報告中將載人太空探索視為優先任務,
 提出要靠“地月戰略”確保美國在奔月、繞月以及登月三個方面保持領先。

按計劃,美國將在本世紀20年代初在月球附近建立一個月球軌道平臺,
以此作為“深空門戶”以及深空探索相關先進技術的測試平臺。動力和推進設施“空間拖船”將作為月球軌道平臺的首個重要組成部分于2022年發射升空。

 NASA代理局長羅伯特·萊特富特說,發射“空間拖船”將給美國帶來“在月球附近的戰略存在”,有助進一步探索月球及其資源,并將經驗推廣至火星任務。

報告顯示,美國計劃2020年完成大推力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的首次不載人試飛,并定于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

同時,美航天局還將繼續投入資金開發新的宇航員居住系統、移動系統等載人航天系統,為載人飛出近地軌道做準備。
旨在探測火星和木星的“火星2020”和“木衛二快船”項目也將繼續得到資助。

NASA 2019年總預算接近199億美元,其中約46億美元用于深空探索系統開發。為給深空探索計劃“讓路”,
提出要將國際空間站“私有化”,并于2025年停止支持這一近地軌道平臺。

此外,NASA 還以成本過高為由取消了用于探索暗能量和暗物質、尋找太陽系外宜居行星的廣域紅外巡天望遠鏡項目。
但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仍定于2019年發射,后者被認為是哈勃望遠鏡的“接班人”。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2-14 12:01:36 »

https://www.space.com/39671-trump-nasa-budget-2019-funds-moon-over-iss.html

Trump's 2019 NASA Budget Request Puts Moon Ahead of Space Station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8-02-14 17:39:17 »

川普 在新預算報告中要求 NASA 在 2025 年前移出國際太空站資源,前往月球部署上火星的前置作業,將國際太空站交給私人公司投資,不要用納稅人的錢,引發熱議。

https://technews.tw/2018/02/14/trump-purpose-iss-transit-to-private-company/

Wired 報導,NASA 和太空愛好者多年來一直在討論國際太空站私有化問題,但倒是頭一次得到白宮正式認可。提倡火星探索的人認為,NASA 維持國際太空站軌道運作花太多錢,且愈來愈不符合探索太空的使命。他們主張,美國政府應該退出國際太空站,展開新的太空探索篇章。

對於夢想在地球軌道上進行商業活動的企業而言,美國政府退出意義重大,他們可利用這個空間開發新材料、測試藥品,或者為富有的遊客提供一個很酷的藏身處。

德州太空物流公司 NanoRacks 執行長 Jeffrey Manber 表示,政府可以資助有意接手國際太空站的企業,同時讓企業募資納入投資人。NanoRacks 自 2009 年以來已向國際太空站發送 600 多種商業和教育設備,大多數都是標準化的小型實驗室,可直接插入太空站現有的設備機架,這些小型實驗需要國際太空站的零重力條件,並且是未來規模化生產設施的試驗平台。

現在 NASA 將國際太空站委託波音(Boeing)營運, Manber 建議將國際太空站分成幾個部分交給私人企業,而不是讓一家企業統包,例如在一個軌道位置可能會有一家太空酒店,另一家則專門為製造業而設立。

NASA 代表向阿拉巴馬州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員工表示,「當我們登上月球並最終到達火星時,我們需要回頭看看低地球軌道,看到一個充滿活力的經濟體。」 認為美國政府退出,可刺激低地軌道的商業產業機會。

許多企業表示需要時間和金錢從政府管理移交到私營體制,也因此川普預算書中提議政府資助 1.5 億美元來幫助企業向太空邁進。過去幾年投資 50 家太空相關企業的風險投資公司太空天使(Space Angels)   創辦人認為,5 年過渡期可以找到營運國際太空站的企業,發生問題時有經驗豐富的 NASA 人員輔佐,他可預見最後會有一個主要的物流運營商提供補給和調度,然後會有一個將空間細分給其他運營商的主事者。

不過川普的商業太空大夢很難推動,一方面是美國國會拒絕放棄國際太空站,他們認為在投資千億美元後,且國際太空站狀況還很好的情況下,放棄金援是最愚蠢的事情。其次,國際太空站實際上是聯合國式的夥伴關係,是俄羅斯、歐洲、加拿大和日本的幫助下建造和營運,這些國家都使用該站來培訓自己的太空人,進行生物醫學研究,測試新技術。

即使過去 20 年 NASA 錢出得最多,但這些國家也都投入金錢與資源,而且國際太空站私有化計劃並未詢問過其他國家,美國不能一意孤行,在說服其他國家與國會之前,川普的國際太空站私有化藍圖可能還止於想像。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