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Rosette Nebula 玫瑰星雲的中心洞穴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
Rosette Nebula 玫瑰星雲的中心洞穴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
2024-04-20 21:37:56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Rosette Nebula 玫瑰星雲的中心洞穴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  (閱讀 82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2-14 11:00:29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2/180213084402.htm




 玫瑰星雲的中心洞穴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
由利茲大學領導的新研究為Rosetta星雲的中心腔和其中央恆星的大小和年齡之間的差異提供了解釋。
玫瑰星雲位於距離地球大約5000光年的銀河系中,以其玫瑰狀形狀和獨特的中心孔而聞名。

通過電腦模擬 天文學家發現星雲的形成很可能是薄片狀分子雲,而不是像球形或厚圓盤狀。
雲層的薄圓盤狀結構將恆星風從雲中心聚焦起來,這將解釋中央空腔的尺寸相對較小。

 Christopher Wareing博士說: 構成玫瑰星雲中心星團的大質量恆星在它們的生命週期中有幾百萬年的歷史
,在它們的恆星風的一段時間內,本來會流動的,你會期望一個中心腔體達到十倍大。
“我們模擬了各種分子云模型中的恆星風反饋和星雲的形成,這些分子雲模型包括由相同的低密度初始原子雲創建的團塊狀,
 厚絲狀光盤和薄盤狀。“這是一個能夠再現星雲物理外觀(空洞大小,形狀和磁場排列)的薄圓片,
 在與中心恆星及其風力強度相適應的年齡。“要有一個能夠精確地再現與觀測數據一致的物理外觀的模型,
而不需要著手這麼做,這是非常非凡的。

“我們也很幸運能夠將Gaia的調查數據應用到我們的模型中,因為Rosette星雲中有許多明亮的恆星是調查的一部分。

將這些數據應用到我們的模型中,讓我們了解了個別恆星在玫瑰星雲中扮演的角色。
接下來我們將看看我們銀河系中的其他許多類似物體,看看我們是否也能弄清楚它們的形狀。“
今天發佈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的模擬是利用利茲的高級研究計算中心進行的。
  這9個模擬需要大約50萬個CPU小時
  相當於標準台式計算機上57年的時間。

高級研究計算團隊成員Martin Callaghan表示:“Rosette Nebula模擬需要花費超過五十年的時間才能在標準桌面計算機上完成,
這是我們提供功能強大的超級電腦研究工具的關鍵原因之一。工具使玫瑰星雲的模擬能夠在幾週內完成。“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