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加州大學團隊模擬估計出下一個類似小冰河期的極端事件,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 2050 年左右
加州大學團隊模擬估計出下一個類似小冰河期的極端事件,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 2050 年左右
2024-04-19 17:46:5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加州大學團隊模擬估計出下一個類似小冰河期的極端事件,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 2050 年左右  (閱讀 104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於: 2018-02-09 23:02:03 »

 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團隊模擬估計出下一個類似小冰河期的極端事件,時間點很可能就落在 2050 年左右。

https://technews.tw/2018/02/09/sunspot-sun-grand-minimum-maunder-minimum-dan-lubin/

太陽極小期和太陽極大期是太陽平均 11 年活動週期中的兩個極端期,在「太陽極大期」間,太陽表面可能出現上百顆太陽黑子(sunspot),經常有閃焰噴發,並將數十億噸帶電氣體雲拋入太空中,此時為觀測天空極光的好時機,但強烈輻射卻不利於太空人活動,衛星功能損害、通訊中斷、GPS 接收器發生故障等,也都是太陽極大期間可能發生的事情。

「太陽極小期」則相反,此時太陽黑子數量和閃焰活動很少,有時好幾天或幾個星期都不會有黑子,是從事太空活動最安全的時段,但天空中的極光就相對平淡無奇。目前曾觀測到最短的太陽週期只有 9 年,最長則達 14 年之久。

事實上,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去年 3 月 7 日~20 日間,連續 15 天觀察到「如蛋黃般光滑無暇」的無黑子太陽,表明太陽週期持續往極小期邁進中。
而歷史上一個最極端事件的代表,就是太陽週期曾在 17 世紀(1645~1715年)看似完全停擺數十年。正常來說,科學家預計 30 年內可以觀察到 4~5 萬個太陽黑子,但 1672~1699 年這段期間卻只有不到 50 個,當時歐洲經歷極低溫度,被科學家稱為蒙德極小期(Maunder Minimum)或小冰河時期。

那時,阿爾卑斯山冰川變得比以前大,波羅的海也凍結成冰,使瑞典軍隊得於 1658 年徒步穿越海冰入侵丹麥。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物理學家 Dan Lubin 領導的團隊現在首次模擬估計,當下一個太陽極小期發生時太陽輻射量會發生什麼變化,他們預計到本世紀中葉時,太陽極小期的紫外線輻射量將額外減少 7%,有機會暫緩地球發燒症狀,但長遠看來仍無法阻止人為引起的氣候變遷。

太陽能量減少促使地球發生一連串氣候事件,臭氧層先變薄改變平流層溫度結構,進一步影響低層大氣動力學,尤其是風和天氣模式。這種冷卻效應是不均勻的,比如蒙德極小期間,歐洲雖然異常寒冷,但其他地區如阿拉斯加、格陵蘭南部卻升溫。

Dan Lubin 預測,本世紀中葉再度發生類似 17 世紀中葉小冰河時期的可能性極大(但不一定會那麼極端),因為近期太陽黑子的活動減少,非常酷似過去事件的起始階段,NASA 太陽黑子專家 David Hathaway 也曾在 2009 年指出,這是近一個世紀以來我們所見過最安靜的太陽。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2-10 16:13:31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698035.htm

全球变暖得到解决?太阳活动减弱
众所周知,太阳活动有一个11年的周期,在这期间它会经历活跃期和平静期——分别被称作太阳活动极大期和太阳活动极小期。

加州大学科学家认为,他们预测出了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出现的准确时间,称最早到2050年太阳将变得“异乎寻常地冷”。

科学家指出,这有助于减弱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5



« 回覆文章 #2 於: 2018-02-12 13:24:33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698297.htm

太阳30年内会降温 但无法阻止全球变暖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表示,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发生的时间已被准确预测,2050年,太阳可能会变得“异常冷”。下一个寒冷时期称为“温度极低期”,在此期间,地球发生的情况可能会与17世纪中叶欧洲所发生的情况相似。当时,该现象被称为“蒙德极小期”,温度低到使伦敦泰晤士河冻结。同时,波罗的海也一定程度地被冻结,以至于瑞典军队能够在1658年步行穿越冰面入侵丹麦。

科学家称,“温度极低期”所发生的情况会与“迷你冰河期”相似。负责该项研究的物理学家丹•鲁宾(Dan Lubin)分析了“蒙德极小期”,并指出人们可能会遇到比17世纪中叶更糟糕的情况。具体来说,太阳可能变得会比太阳活动极小期还要暗。研究指出,科学家近期预测到发生太阳极小期的可能性极大,因为近期太阳周期中太阳黑子下降的模式与先前的“极小期”相似。当太阳经历“极大期”时,由于极端的紫外线波长,太阳核心处的核聚变会释放更多磁环到表层。而当太阳处于“极小期”时,太阳的磁力减弱,所形成的太阳黑子就会减少,到达表面的紫外线辐射也随之减少 。因此,太阳表面会变得更暗淡。

先前,科学家已成功预测到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的发生时间。20多年来,科学家一直在收集最新数据,帮助确定太阳在活动最小期期间的变暗程度。科学家表示,在下一个极小期发生期间,太阳的温度有可能比11年周期的最低温还低7%。当太阳释放的能量减少时,地球的平流臭氧层就会变薄,臭氧层变薄又会使平流层的温度结构发生改变,从而改变了低层大气的动力平衡,尤其是风和天气的形成模式。更严重的是,降温还不均匀。在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期间,欧洲地区的气温会明显下降,但其他地区如阿拉斯加和格陵兰岛南部反而会升温。

有人会猜想,太阳“变冷”是否可能阻止全球变暖。科学家表示,太阳“变冷”不可能阻止气候变化,但可能会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研究表明,极小期期间的降温效应,只是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导致变暖效应的一小部分。科学家估计,在2020年至2070年之间,下一个极小期可能只会导致地球温度降低约0.25%。因此,地球表面温度降低也不到1℃的10%,不足以阻止全球变暖,但至少可以一定程度上缓和其影响。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