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科學家從隕石中找到生命必須成分
科學家從隕石中找到生命必須成分
2024-04-19 22:33:1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科學家從隕石中找到生命必須成分  (閱讀 75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1-16 14:26:54 »

科學家從隕石中找到生命必須成分
 https://technews.tw/2018/01/16/alien-life-outer-space-meteorite-amino-acid-organic-compounds-asteroid/

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兩顆於 1988 年撞到地球的太空隕石竟暗藏生命必須成分──氨基酸等有機化合物!這促使科學家對宇宙某個未知角落未知星球上的生活環境抱以樂觀態度,幸運的話,我們不孤單。


這兩塊隕石分別名為「Zag」和「Monahan」,一個於 1998 年 3 月在德克薩斯州一場兒童籃球比賽中撞進地球,另一個則於 1998 年 8 月撲向摩洛哥附近。由英國開放大學(The Open University,U.K.)行星科學家 Queenie Chan 領導的一項新研究驚奇發現,它們是第一批被證實含有液態水和混合有機化合物(如碳氫化合物、氨基酸)的隕石。

含有液態水的太空有機物質將是研究生命起源的關鍵。我們到現在都還無法確定地球上第一個生命體到底是怎麼「從無生有」,也許永遠都不能完全確定,除非我們設法發明時光機回去走一遭,根據生物學的解釋,來自外太空的隕石可能帶來一些必要元素,參與了最早的生命誕生,比如形成蛋白質所需的胺基酸,蛋白質再促成 DNA / RNA 複製組合。

分析隕石的其中一個地點位於美國太空總署(NASA)旗下機構林頓·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JSC),一個被普遍認定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實驗室,研究團隊發現,這兩顆隕石年代極其久遠,有一些「美妙的」鹽類化合物被壓碎其中,在這些呈現藍色或紫色的鹽晶體內,存在一大堆創造生命必須的成分。另一個參與研究的美國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認為,這兩顆隕石來源很可能是海王星軌道內最大的小行星穀神星(Ceres)或墜地隕石最大來源韶神星(Hebe),但也有可能是某顆小行星撞擊到另一顆更大小行星所迸發的碎片,後者提供了有機物質如何在太空中傳遞的可能性,宇宙永遠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簡單。

但 Queenie Chan 表示,無論如何,一切都可以得出這個結論:生命真的有可能起源於外太空。雖然研究不代表其他星球必然有外星生命,但對於人類想像生命出現在宇宙其他地方的樣子有很大幫助,我們應該是不孤單的。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