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ARCS 小太空望遠鏡任務_ 監測小恒星的耀斑和太陽黑子
SPARCS 小太空望遠鏡任務_ 監測小恒星的耀斑和太陽黑子
2024-04-20 01:20:01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RCS 小太空望遠鏡任務_ 監測小恒星的耀斑和太陽黑子  (閱讀 169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1-15 18:12:47 »

SPARCS =Star-Planet Activity Research CubeSat


https://asunow.asu.edu/20180110-discoveries-asu-astronomers-build-space-telescope-explore-nearby-stars

The spacecraft, known as the Star-Planet Activity Research CubeSat, or SPARCS for short,
 is a new NASA-funded space telescope. The mission, including spacecraft design, integration and resulting science, is led by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s School of Earth and Space Exploration (SESE).


https://www.eurekalert.org/multimedia/pub/160144.php



http://www.bodog121.com/bodog/2294.html



在2021年,一个Cheerios盒子大小的宇宙飞船将携带一个小型望远镜进入地球轨道,
执行一项不寻常的任务。它的任务是监测小恒星的耀斑和太阳黑子,以评估太空环境对环绕它们的行星的适宜性。

宇宙飞船,简称“星行星活动研究”,简称“SPARCS”,是nasa资助的太空望远镜。
该任务包括航天器设计、集成和成果科学,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与空间探索学院(SESE)领导。

“这是一个前往天体物理学和天体生物学的边缘地带的任务,”SESE的助理教授Evgenya Shkolnik说,
他是SPARCS任务的首席研究员。“我们将研究恒星周围的宜居性和高能量环境,我们称之为M矮星。”

她于2018年1月10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31次会议上宣布了这项任务。

与太阳相比,SPARCS将聚焦于微小、暗淡和凉爽的恒星。太阳的大小和温度都不到太阳的一半,它们的亮度只有不到百分之一。

对于SPARCS的目标恒星的选择似乎是违反直觉的。如果天文学家正在寻找可居住环境中的系外行星,为什么要用与太阳如此不同的恒星来麻烦呢?答案就在数字上。

首先,M小矮人非常普遍。在我们银河系中,它们占了所有恒星的四分之三,超过了类日恒星20 - 1。

天文学家已经发现,基本上每颗M矮星都有至少一颗围绕它运行的行星,而在四颗行星中,有一颗行星上有一颗岩石行星,位于恒星的宜居带内。这是一个可能对生命有益的地区,那里的温度既不太热也不太冷,我们都知道,液态水可能存在于地球表面。

因为M矮星的数量如此之多,天文学家估计,仅我们的星系就包含了大约400亿颗行星,其中有十亿颗行星存在于恒星周围的宜居地带。这意味着在我们的银河系中大多数的可居住区域的行星都是M矮星。事实上,最近的一个,被称为Proxima b,就在4.2光年之外,在我们的门阶上是天文数字。

因此,当天文学家开始探索居住在其他恒星的宜居带的系外行星的环境时,M矮星在搜索中占据了很大的位置。

取活跃恒星的脉冲。

据Shkolnik说,虽然M矮星体积小,温度低,但它们比太阳更活跃,耀斑和其他的爆发会将强大的辐射射向周围的空间。但是没有人确切知道这些小恒星有多活跃。在为期一年的名义任务中,SPARCS将会一连几周盯着目标恒星,希望能解开谜团。

SPARCS宇宙飞船的核心将是一个直径9厘米,或3.6英寸的望远镜,再加上一个带有两个紫外线敏感探测器的摄像头,由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研发。望远镜和照相机都将使用紫外线进行优化,这将强烈地影响行星的大气和它在表面上生存的潜力。

“人们一直在用可见光监测M矮星。”但是恒星最强烈的耀斑主要发生在紫外线中,而地球的大气层主要是由紫外线构成的,”Shkolnik说。

尽管哈勃太空望远镜可以在紫外波段不受阻碍地观测恒星,但它过于拥挤的观测时间表只会让它只对M矮星作出最简短的努力。

“哈勃在短时间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细节。”但要理解它们的活动,我们需要长时间观察许多恒星,而不是一些恒星的快照。”Shkolnik说。

捕捉M矮星的长时间观测将让天文学家研究恒星活动如何影响环绕恒星运行的行星。

Shkolnik说:“比起太阳,在它们年老时,它们不仅比太阳更活跃,而且它们在更长的时间里更活跃。”“到它1000万年的时候,太阳已经变得不那么活跃了,从那时起它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是,M矮星可以保持活跃300到6亿年,其中一些最小的M恒星通常会永远燃烧。

SPARCS将跟随来自SESE的其他太空仪器和探测器的脚步。已经在前往小行星Bennu的途中(2018年8月)是osirisx - rex热发射光谱仪(OTES)。

管道的凤凰立方体卫星(由一个所有学生团队研究地球上城市的当地气候影响),LunaH-Map(测量月球氢代替水),欧热发射成像系统(寻求在木星的卫星欧罗巴温度异常),露西热发射光谱仪(测量表面属性在木星的特洛伊小行星的家庭),和心灵,一个任务来研究小行星完全的镍和铁。

和LunaH-Map一样,SPARCS是由六个立方体单元组成的立方体,每个单元大约有四英寸。这些被连接在一起使一个宇宙飞船两个单位在一个被称为6U的宇宙飞船的三长。太阳能电池板从一端延伸到另一端。

“在尺寸和形状上,SPARCS最像一个家庭大小的Cheerios盒子,”Shkolnik说。

宇宙飞船将包含三个主要系统——望远镜、照相机和操作和科学软件。除了Shkolnik, SESE的天文学家Paul Scowen, Daniel Jacobs和Judd Bowman将监督望远镜和相机的发展,以及软件和系统工程将其全部拉到一起。

该望远镜使用了一种针对紫外线进行优化的镜面系统。与摄像机一起,该系统可以测量微小变化的亮度的M矮星,执行任务的主要科学。该仪器将在ASU进行测试和校准,以准备飞行,然后再将其集成到航天器的其他部分。

“我们将与SPARCS进行有限的无线电通信,所以我们计划使用中央计算机进行相当多的数据处理,”雅各布斯说。“我们将在ASU编写这个软件,使用飞船和相机的原型来测试我们的代码。”

在发射后,雅各布斯说,该团队将在ASU进行科学操作,通过全球地面站网络连接到SPARCS。

Shkolnik说,任务计划的一个关键部分是让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不同的角色。这将给他们提供教育和培训机会,成为未来的工程师、科学家和任务领导者。

Shkolnik说:“从实验室到发射,快速发展的步伐可能短到几年,与学生的时间表很吻合。”“他们可以在这里工作,开始完成,在ASU的时候。”

华盛顿大学、亚利桑那大学、洛厄尔天文台、西南研究所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们都在SPARCS的任务中加入ASU。

“SPARCS任务将展示如何用正确的技术,小型太空望远镜可以回答重大科学问题,”Shkolnik说。

这些包括,她说,“我们人类在宇宙中有多大的可能性?”我们应该在哪里寻找可居住的行星?我们能否找到一种新的、更有成效的理解,来了解什么使一个系外行星系统适合居住?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