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恆星有些有塵埃盤 但是 不一定有行星, 有的可以 自己生成
恆星有些有塵埃盤 但是 不一定有行星, 有的可以 自己生成
2024-04-16 18:21:23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恆星有些有塵埃盤 但是 不一定有行星, 有的可以 自己生成  (閱讀 841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07



« 於: 2018-01-12 16:55:36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1/180111155042.htm

系外行星獵人恆星外塵埃盤的幾個跡象表明,可能軌道上有行星, 對於那些經常被塵埃和氣體所包圍的年輕恆星,科學家們會在碎片中尋找可能由軌道世界引起的模式,例如環形,弧形和螺旋形。

美國NASA 戈達德太空的天體物理學家馬克·庫奇納(Marc Kuchner)說:“我們正在探索我們假設認為是行星 即盤中的塵埃和氣體在受到紫外線照射時會形成圖案。

庫奇納在1月11日星期四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介紹了這項新研究的結果。
描述結果的論文已經提交給“天體物理學雜誌”。

當高能量的紫外星光擊中塵埃粒子時,它會將電子剝離掉。那些電子與氣體碰撞並加熱。隨著氣體溫度的升高,
氣體壓力增加,氣體捕集更多的灰塵,從而加熱更多的氣體。由此產生的稱為光電不穩定性的周期可以與其他力量協同工作,
以創造一些天文學家之前與塵埃盤會產生類似有行星特徵。


在2013年,Lyra和Kuchner 可以解釋在某些磁盤上看到的窄環。他們的模型還預測,一些圓盤會有弧線,或者是不完整的圓環,
這些在2016年首次被直接觀察到。



研究人員模擬了輻射壓力和如何共同影響塵埃和氣體的運動。他們還發現這兩種力量根據氣體的物理特性表現出不同的模式。

PeI 2013年的模擬揭示了塵埃和氣體如何相互作用來創造環狀和弧形,就像在真正的恆星HD 141569A周圍觀察到的那樣。
在包括輻射壓力的情況下,2017年的模型顯示了這兩個因素如何能夠產生類似於在同一顆恆星周圍觀測到的螺旋。
雖然行星也可能導致這些模式,但新模型顯示科學家應該避免跳到結論。

由Kuchner帶頭的NASA資助的公民科學項目,名為“磁盤偵探”(Disk Detective),
旨在用碎片發現更多的星星。到目前為止,參與者已經貢獻了超過250萬個潛在磁盤分類。數據已經在這項研究中開闢了新的領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