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系外行星分析 發現2個令人驚訝的模式 系外行星的大小與鄰居大小相同_ 繞同一恆星具有規則的軌道間距
系外行星分析 發現2個令人驚訝的模式 系外行星的大小與鄰居大小相同_ 繞同一恆星具有規則的軌道間距
2024-04-20 14:39:1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系外行星分析 發現2個令人驚訝的模式 系外行星的大小與鄰居大小相同_ 繞同一恆星具有規則的軌道間距  (閱讀 89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8-01-10 09:30:07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1/180109141918.htm
 
該小組使用夏威夷Maunakea的W. M. Keck天文台獲得1305顆恆星的高分辨率光譜, 該光譜包含最初由開普勒發現的2025顆過境行星。
從這些光譜中,他們測量了恆星和行星的精確尺寸。

在由Weiss領導的“天文學報”上發表的這項新的分析中,該小組專注於屬於355個多行星系統的909顆行星。
 這些行星大部分距離地球1000到4000光年。使用統計分析,團隊發現了兩個令人驚訝的模式。
他們發現系外行星的大小與鄰居大小相同。如果一顆行星很小,那麼圍繞同一顆恆星的下一顆行星很可能也很小,
如果一顆行星很大,那麼下一顆行星可能很大。

他們還發現,圍繞同一恆星運行的行星往往具有規則的軌道間距。

“一個系統中的行星往往是相同的大小和規則的間距,就像一個莢中的豌豆一樣,
如果行星的大小或間距是隨機抽取的,這些模式就不會發生。 Weiss解釋道。

行星的相似大小和軌道間距對大多數行星系統的形成有影響。
在經典的行星形成理論中,行星形成在圍繞新形成的恆星的原行星盤上。
行星可能形成緊湊的結構,具有相似的大小和規則的軌道間距,
類似於在外行星系統中新觀測到的圖形。
然而,在我們的太陽系中,內行星具有驚人的大間距和多樣的尺寸。
在太陽系中有豐富的證據表明,
木星和土星破壞了我們系統的早期結構,導致我們今天擁有四顆寬廣的陸地行星。
大多數係統中的行星仍然具有相同的尺寸,
並且間隔規則,表明它們自形成以來可能基本不受干擾。

為了檢驗這個假設,Weiss正在Keck天文台進行一項新的研究,
在KELPER 勒的多星系統周圍尋找木星的類比物
。由Weiss和她的團隊研究的行星系統有多個行星與他們的星相當接近。由於開普勒任務的時間有限,
對這些系統周圍較大的軌道距離存在什麼樣的行星(如果有的話)知之甚少。
他們希望測試木星般行星在大軌道距離上的存在或不存在與行星內部系統的模式有關。

無論外星人是誰,太陽系內部行星的相似性都需要解釋。如果可以確定行星尺寸的決定因素,則可能有助於確定哪些恆星可能具有適合生命的地球行星。

909 planets belonging to 355 multi-planet systems. These planets are mostly located between 1,000 and 4,000 light-years away from Earth. Using a statistical analysis, the team found two surprising patterns. They found that exoplanets tend to be the same sizes as their neighbors. If one planet is small, the next planet around that same star is very likely to be small as well,
 and if one planet is big, the next is likely to be big. They also found that planets orbiting the same star tend to have a regular orbital spacing.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