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Jocelyn Bell 首次揭曉了脈衝星的真實面紗 稱為“LGM 這是“小綠人1號(little green men 1) 的縮寫
Jocelyn Bell 首次揭曉了脈衝星的真實面紗 稱為“LGM 這是“小綠人1號(little green men 1) 的縮寫
2024-04-25 14:07:4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Jocelyn Bell 首次揭曉了脈衝星的真實面紗 稱為“LGM 這是“小綠人1號(little green men 1) 的縮寫  (閱讀 837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57



« 於: 2018-01-10 09:21:24 »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sinacn/20180109/15391696614.html
1967年11月,當時英國劍橋大學研究生喬斯林·貝爾(Jocelyn Bell)首次揭曉了脈衝星的真實面紗,當一顆超大質量恆星耗盡燃料,並且自身坍塌,它將形成一個非常密集的球狀物質。在發現脈衝星之后,該天體提供了對恆星生命周期和物質極端狀態的觀察,並提供了支持愛因斯坦引力理論的證據。目前科學家正在努力使用脈衝星探測引力波,或者宇宙結構中的漣漪,同時使用脈衝星作為太空導航系統的一部分。

  脈衝星快速旋轉,同時,向外輻射電波至太空。該情況類似於上下軸旋轉的燈塔,能夠從第二個軸輻射兩束光線。當燈塔光線照射在水面時,穩定光束看上去就像一個光脈衝時而打開,
時而關閉。脈衝星也是如此,如果一束光線掃過地球,對於天文學家觀測而言就像某個天體閃爍或者脈動。 在導師安東尼·休伊什(Antony Hewish)的指導下,
貝爾·伯內爾(Bell Burnell)在英國穆拉德射電天文觀測台使用射電望遠鏡研究天體,據悉,休伊什設計了穆拉德射電望遠鏡,並且他是1974年諾貝爾物理學奬獲得者,獲獎原因是發現了脈衝星。

  穆拉德射電望遠鏡的目的是使用一種叫做“行星際閃爍(interplanetary scintillation)”的技術研究射電宇宙,休伊什打算使用這種方法觀測類星體,
或者被黑洞周圍物質照亮的大型星系超級明亮中心區域。類星體的亮度各不相同,他認為“行星際閃爍”技術適用於識別這些亮度變化。
  休伊什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記者採訪時说:“我和同事正在觀測穆拉德射電望遠鏡,我們的目光遠遠超出光學望遠鏡所能看到的,實際上,我將感到非常榮幸,
這就像打開一扇宇宙之窗,我是窺探宇宙謎團的第一人,並能看到宇宙存在的神秘景象。”

  伯內爾負責操控望遠鏡和分析數據,依據伯內爾在上世紀70年代《宇宙搜索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她使用“行星際閃爍”技術,發現了一顆閃爍周期僅1.3秒的天體,
這種類型情況持續了好幾天才結束。這顆天體似乎與類星體不匹配,后期研究人員解釋稱,這一信號與大多數宇宙現象的普遍混沌屬性相衝突。此外,光線是一種非常特殊的射電頻率,
然而多數自然來源會在一個更大範圍內輻射。

上世紀70年代,休伊什、伯內爾和其他研究同事聲稱,他們可能發現一個人造信號——由一支地外智慧文明釋放的。
伯內爾甚至將發現的第一顆脈衝星稱為“LGM1”,這是“小綠人1號(little green men 1)”的縮寫。

  出於這些原因,伯內爾、休伊什和其他天文部門的其他成員不得不承認他們可能發現一個人造信號——由一支地外智慧文明釋放的。
伯內爾甚至將第一顆脈衝星稱為“LGM1”,這是“小綠人1號(little green men 1)”的縮寫。

  之后伯內爾在報告中指出,休伊什在沒有她的情況下召集了一次會議,會上與其它部門成員討論了他們應當如何向世界展示他們的研究結果。
他們表示,雖然他們的同行科學家可能持有懷疑態度,但很可能探測到一支智慧外星文明會對公衆媒體製造軒然大波。媒體也很可能將這樣的故事誇大化,
最終焦點會關注這些劍橋大學研究人員。甚至一位研究員提議(在一定程度上是個玩笑)銷毀他們的數據,忘記整件事情。

  數年之后,伯內爾表示,她對奇怪信號的出現感到迷惑不解,另一方面,作為一名研究生,她試圖在資金耗盡之前完成論文工作,
但對於脈衝星的研究正逐漸從她的主要工作中消失。

  伯內爾在《宇宙搜索雜誌》的一篇文章中寫道:“我猜測一些愚蠢的小綠人會選擇我們的太空信號和頻率,與地球人類進行通訊。”

  伯內爾最終解決了這個問題,她通過無線電陣列的數據發現一個類似、經常重覆的信號,這個信號來自於銀河系的一個完全不同區域,
信號表明這是一個“星體家族”,而不是試圖接觸人類的一支地外智慧文明。
  伯內爾在2010年拍攝的一部英國廣播公司紀錄片中说:“這項研究最終排除了‘小綠人’的假設,因為不太可能在宇宙兩個不同的區域存在兩支類似的外星文明,他們不會同時決定向地球發送信號,使用一種簡單技術和非常普通的頻率。它應當是一種新類型的恆星,此前未發現過的,之前的研究有助於我們正式公佈此類恆星的發現。”

  1974年,諾貝爾物理學奬頒發給了休伊什,以及射電天文學家馬汀·賴爾(Martin Ryle),他們的獲獎理由是:獎勵他們在射電天體物理學領域的開創性研究,賴爾在天文觀測和技術發明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尤其是孔徑綜合技術(aperture-synthesis),同時,休伊什在發現脈衝星方面發揮了決定性作用。

  雖然伯內爾沒有公開質疑諾貝爾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但是不可否認她在脈衝星發現中所做的貢獻,伯內爾的研究觀點引起了科學界和公衆媒體的爭議。

http://history.pansci.asia/post/103732622255/%E7%A7%91%E5%AD%B8%E5%8F%B2%E4%B8%8A%E7%9A%84%E4%BB%8A%E5%A4%A91128%E7%99%BC%E7%8F%BE%E8%84%88%E8%A1%9D%E6%98%9F-%E8%8E%AB%E9%9D%9E%E6%98%AF%E4%BE%86%E8%87%AA%E5%A4%96%E6%98%9F%E6%96%87%E6%98%8E%E7%9A%84%E8%A8%8A%E6%81%AF1967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