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有物理學家認為宇宙可能是個「幻象」
有物理學家認為宇宙可能是個「幻象」
2024-04-19 22:13:24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有物理學家認為宇宙可能是個「幻象」  (閱讀 73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12-09 18:04:26 »

有物理學家認為宇宙可能是個「幻象」
 https://technews.tw/2017/12/09/study-reveals-substantial-evidence-of-holographic-universe/

因為物理學家發現,2D 概念所建構的理論是足夠以用來描述所有觀察到的種種物理現象的。儘管這與使用 3D 概念來描述物理現象的方式截然不同,但是兩種理論都可以描述我們所看到的一切,以及科學家所蒐集到關於宇宙如何運行的一切數據,根本沒有辦法分辨哪個才「真」的是正確的理論。

更常聽到的宇宙由來是從初始的「大爆炸」(Big Bang)所形成的(註 2),這個理論雖然很有說服力,但仍是有一些不完美之處。大爆炸理論認為,爆炸所產生的化學反應導致了巨大的膨脹現象,進而使宇宙成形,然而在宇宙初始階段,膨脹的速度竟然超過了光速卻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此外,當廣義相對論或量子力學在解釋巨大的物體以及極小的物體(原子)之物理現象時,也會有所衝突,沒有一致性,一些物理學家相信全息宇宙論有可能調和這兩種理論,而且也能解釋為什麼大爆炸後,宇宙中的物質可以在短時間內驚人地膨大。

全息宇宙論認為,我們目前所認知的宇宙可能是一種「幻象」,是真實的二維宇宙的全息投影。著名物理學家 David Joseph Bohm 教授以此推測,「客觀現實」並不存在,因為廣大三維宇宙的萬事萬物可能透過二維宇宙而皆有所關連,並非是我們所感知到的獨立個體。是否有一天,當物理學發展到極致時竟然能淺顯易懂地向世人證明宗教所闡述的「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的深奧義理呢?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