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10月12日 2012 TC4小行星近距離通過地球
10月12日 2012 TC4小行星近距離通過地球
2024-04-20 08:49: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2]
  列印  
作者 主題: 10月12日 2012 TC4小行星近距離通過地球  (閱讀 698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5 於: 2017-11-07 11:31:50 »

http://technews.tw/2017/11/06/asteroid-nasa-2012-tc4-defense-exercise/

近地小行星「2012 TC4」剛從距離地表不到 4.4 萬公里的位置飛掠過地球,多國天文機構有感小行星是一個潛在的攻擊對象,自今年 7 月下旬啟動了全球合作機制,美國太空總署(NASA)並在 11 月 3 日宣布,小行星全球防禦演習至今終於首度完成,這段期間,各國天文學家都以「2012 TC4」為目標,追蹤其飛行軌道、形狀、旋轉速度和組成成分。


科學界中有一派說法,恐龍之所以會大滅絕就是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後引發全球低溫,哺乳動物因承受不住而走向毀滅,而比恐龍還要脆弱的人類只能盡量用高科技來抵禦,雖然不一定會像恐龍那麼不走運,一次撞擊就導致全人類滅絕,但肯定會造成巨大破壞。為此,NASA 制定了探測危險小行星的方法,並協助培訓來自其他國家的科學家。

「2012 TC4」是一顆阿波羅近地小行星,直徑約 10~30 公尺,今年 10 月 12 日剛從 43,780 公里外的距離飛掠地球,而它第一次被觀測到是在 2012 年,並於同年 10 月 12 日從 94,800 公里的距離外飛掠地球。NASA 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PDCO)早在今年 4 月便啟動以「2012 TC4」為目標的觀測行動,7 月下旬開始聯合各國天文機構展開小行星全球防禦演習,並測試國際小行星警報網路(IAWN)的溝通、預測、建模等功能。
 
透過各地不同望遠鏡所收集到的觀測資料,科學家可以理解更多層面的訊息,比如他們驚訝的發現「2012 TC4」每 12 分鐘旋轉一次的同時竟然還會翻滾,而太陽輻射壓力也可以稍微推動小行星的飛行軌道。

NASA 位於毛納基山天文台的傳統紅外望遠鏡(Infrared Telescope Facility,縮寫 IRTF)受限於惡劣天氣條件,無法篩檢出「2012 TC4」究竟由什麼物質構成,此時,能識別以岩石或金屬材料組成小行星表面的雷達望遠鏡便派上用場。透過國際合作解決近地天體對地球的潛在威脅,NASA 有信心地說,他們已經準備好應對小行星事件。
註:哨兵系統,是高度自動化的碰撞監視系統,在未來的百餘年內將不斷掃描、記錄有可能撞擊地球的小行星,只要檢測分析結果有潛在影響的可能性,就會立即發表在近地天體計畫。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2]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