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火星衛星 Phobos 有電??
火星衛星 Phobos 有電??
2024-04-20 15:09:12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火星衛星 Phobos 有電??  (閱讀 1416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10-19 09:11:38 »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7/10/171018124140.htm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10-19 14:27:58 »

https://astronomynow.com/2017/10/17/examining-mars-moon-phobos-in-a-different-light/




This image combines two products from the first pointing at the Martian moon Phobos by the Thermal Emission Imaging System (THEMIS) camera on NASA’s Mars Odyssey orbiter, on Sept. 29, 2017. Surface-temperature information from observation in thermal-infrared wavelengths is presented at left, with a visible-light observation of Phobos at right. Credit: NASA/JPL-Caltech/ASU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7-10-24 22:06:31 »

https://kknews.cc/science/jry9b6p.html

由於其可預測的重力和軌道,火衛一Phobos是潛在的候選衛星之一,但是一項新的發現將成為這些火星探索計劃的新阻礙。科學家表示,火衛一Phobos上充滿電荷,科學家認為在火衛一上使用任何一種無保護的電氣設備將只會造成混亂。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太空研究進展》(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雜誌上,火衛一上的這個問題是由太陽造成的,太陽風暴襲擊了Phobos和火衛二Deimos。由於太陽能風暴拋射的等離子體經過衛星表面,由於缺乏大氣層,與地面直接接觸。其產生的電荷會嚴重損壞或干擾NASA太空人攜帶的重要設備。


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William Farrell解釋說: 「我們發現太空人或漫遊車可能會在穿越Phobos的夜晚一面時累積大量電荷。雖然我們預計這些電荷不能傷害太空人,但它們潛在的影響力很大,可能會影響敏感設備,因此我們需要設計最大限度減少任何危險的太空服和設備。」

不幸的是,問題不僅僅局限於火衛一Phobos。火衛二Deimos也沒有保護其岩體免受太陽風暴的大氣層,同樣的問題也可能會影響到太空人登陸。如果美國宇航局打算使用火星衛星作為未來任務的「中繼站」那麼可能首先需要解決這個問題。


太陽爆發竟會給火星的衛星充電!
一項關於火衛一的研究得到了一個有趣的新發現。通過建模分析,研究人員發現太陽爆發竟會給火衛一充電。太陽爆發會向太空噴發出時速高達上百萬千米的等離子體帶電粒子流,即所謂的太陽風。當強勁的太陽風襲擊火衛一後,經過一系列微妙變化,竟會使火衛一局部產生一定的電壓,形成複雜的電場環境。

雖然本次研究的對象是火衛一,但同樣的情況也可能發生在其兄弟火衛二身上。有趣的是,火衛一和火衛二可能成為人類未來探索火星的重要港灣。它們引力微弱,便於探測器、太空人以及物資等著陸。另外,在這裡操控火星表面的機器人還不會出現太大延遲。現在看來,我們或許還得把太陽爆發對火星衛星產生的充電效應考慮進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kaqnypr.html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