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神秘的无线电泡的秘密
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神秘的无线电泡的秘密
2024-04-26 16:09:3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神秘的无线电泡的秘密  (閱讀 678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23-01-09 11:39:57 »

超大质量黑洞周围神秘的无线电泡的秘密
https://www.space.com/feeding-black-hole-burps-cosmic-bubbles

https://www.cnbeta.com.tw/articles/science/1338267.htm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绿岸望远镜(GBT)揭示了有关围绕一个超大质量黑洞的神秘无线电泡的新信息。在一篇研究星系团MS0735的新论文中,该出版物的主要作者Jack Orlowski-Scherer说:"我们正在研究有史以来从超大质量黑洞中看到的能量最强的爆发之一,这就是当你给一个黑洞喂食,它猛烈地迸发出巨大能量的情况。

超大质量黑洞被发现在星系团中心的巨大星系的中心深处。星系团中充满等离子体的大气层热得令人难以置信--大约5000万摄氏度--但这些高温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冷却,使新的恒星得以形成。有时,黑洞会通过从其中心喷射出的猛烈爆发来重新加热它周围的气体,阻止冷却和恒星的形成,这个过程被称为反馈。

这些强大的喷流在热的星团介质中开出巨大的空洞,将热的气体推到离星团中心更远的地方,用发射无线电的气泡来取代它。替换如此大体积的气体需要巨大的能量(占星团气体总热能的百分之几),而了解这些能量的来源对天体物理学家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通过了解更多关于填充在这些空洞中留下的东西,天文学家可以开始推断出首先是什么造成了这些空洞。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