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歐洲研究團隊提出派50個小型太空飛行器前往300顆小行星的計劃Asteroid Touring Nanosat Fleet
歐洲研究團隊提出派50個小型太空飛行器前往300顆小行星的計劃Asteroid Touring Nanosat Fleet
2024-04-20 17:16:57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歐洲研究團隊提出派50個小型太空飛行器前往300顆小行星的計劃Asteroid Touring Nanosat Fleet  (閱讀 979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09-20 18:53:07 »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653627.htm

歐洲研究團隊提出派50個小型太空飛行器前往300顆小行星的計劃

https://kknews.cc/science/oo9mpr6.html

一個歐洲團隊正在提出一個名為「Asteroid Touring Nanosat Fleet」的任務。這項任務將會派遣50個小型太空飛行器來探測數百顆小行星,然後再攜帶數據返回地球。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science/oo9mpr6.html

目前一些航天局也推出了小行星探測任務。例如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正在執行前往小行星「Ryugu」(龍宮)的任務。而NASA也提出了利用飛船在小行星上收集一塊龐大岩石,並把它拉到月球軌道的雄心勃勃的計劃。 現在由芬蘭氣象研究所科學家領導的研究團隊則提出探測300顆不同的小行星的計劃。

這個項目的首席研究員Pekka Janhunen表示:「小行星是非常多樣化的,迄今為止,我們只觀測到一小部分近距離的小行星。為了更好地了解它們,我們需要採集大量樣本,這樣做的唯一方法是通過使用小型太空飛行器。」

 

該計劃是派遣50個小型太空飛行器,每個太空飛行器重約5公斤,經過3.2年的旅程後進入小行星帶,並重新返回。每個太空飛行器將從大約1000公里的距離飛掠六到七顆小行星,並使用4厘米(1.6英寸)的望遠鏡拍攝岩石。近紅外光譜儀還將分析小行星可能的組成成分。

Janhunen表示,納米衛星可以收集大量關於它們在旅行過程中遇到的小行星的信息,包括體積和形狀,以及它們是否有衛星等。 它們還將收集有關表面特徵化學成分的數據,例如水的光譜特徵是否存在。

 由於太空飛行器上的空間很小,降低成本是這項任務的關鍵目標,所以這些太空飛行器將不會配備高增益天線。相反,它們收集的數據將被存儲在快閃記憶體中,並且在執行地球飛掠任務時將數據發回。每個太空飛行器將收集大約10GB的數據。

 

「納米衛星」艦隊將由電動太陽風帆(E-sail)提供動力,利用太陽風動量產生的巨大斥力來推動太空飛行器前進。每個小型太空飛行器將被一個20公里(12英里)的繫繩連接到一個電動太陽風帆上,這個繫繩旋轉以控制太空飛行器的方位。

該團隊估計,這項任務將耗資6000萬歐元,當分散在300個目標時,每項研究任務的費用降至約20萬歐元。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9-21 15:23:57 »

https://www.universetoday.com/137253/300-asteroids-explored-fleet-nanosatellites/


Artist’s concept of the spacecraft. Credit: FMI

300 Asteroids to be Explored by a Fleet of Nanosatellites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