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看看 SpaceX 的每次淒慘著陸失敗
看看 SpaceX 的每次淒慘著陸失敗
2024-04-20 13:43:4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看看 SpaceX 的每次淒慘著陸失敗  (閱讀 1180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09-16 23:37:11 »

看看 SpaceX 的每次淒慘著陸失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vim4rsNHkQ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7/09/15/watch-spacex-blow-up-a-lot-of-falcon-9-rockets/

SpaceX 放出的這個新影片,集結了過去每一次的失敗,從油壓液體不足,到節流閥「卡住」,再到腳架斷掉,甚至推進器「沒油」,失敗的原因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幸好,影片的最後 SpaceX 還是展示了最初的兩次成功(一次陸地著陸,一次駁船),讓我們再次確認了 SpaceX 的技術力,不然信心都要動搖了呢。

從 SpaceX 災難性的大爆炸至今已過了一年的時間,為了趕進度 SpaceX 最近以嚇死人的頻率在發射火箭,今年到現在已經發射了 13 隻 Falcon 9,與俄羅斯目前發射的總數持平,累積的總回收成功數也來到了 13 次。或許回收火箭已不再新奇,正是 SpaceX 成功的證明吧!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7-09-19 21:40:30 »

https://technews.tw/2017/09/18/elon-musk-post-a-video-link-show-you-spacexs-greatest-explosions/

在成功研發出可重複發射的火箭之前,SpaceX 也經歷了許多失敗,大概是為了當作紀念,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4 日在推特公布了一則影片,記錄了各種 SpaceX 火箭爆炸的場景。自 2002 年成立以來,SpaceX 一直致力於降低太空旅行成本的相關研發,為了讓火星移民計畫能實現,可重複發射的火箭便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

但 SpaceX 的研發並不是一帆風順,火箭的發射和回收經歷了許多爆炸失敗,SpaceX 也因此受到外界許多嘲笑和非議,直到 2015 年 12 月獵鷹 9 號火箭(Falcon 9)第一次成功著陸回收,看低的聲音才有減少。

截至今日,除了 16 次火箭成功著陸外,SpaceX 還為美軍發射了 X-37B 無人太空梭,目前正在忙於重型獵鷹(Falcon Heavy)火箭的首次發射計畫,SpaceX 正一步步朝著火星移民的計畫邁進。這段 2 分多鐘的影片中,馬斯克運用了蒙提派森(Monty Python)的歌曲,搭配 SpaceX 火箭「花式」爆炸景象,一直到影片最後,才出現 2015、2016 年的兩次成功。

在推特貼文中,馬斯克寫著:「提升獵鷹 9 號火箭可回收性的漫長旅程……當上段火箭和整流罩都能重複使用的時候,成本將降低超過 100 倍。」

華盛頓郵報指出,馬斯克曾經這麼說過,如果某一天,火箭的登陸和回收已經尋常得沒有新聞價值,屆時他就會認為公司確實成功了。

雖然仍未到那一天,但 SpaceX 確實在持續朝著目標邁進。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