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SpaceX 計畫 7518顆衛星 被FCC 批准
SpaceX 計畫 7518顆衛星 被FCC 批准
2024-04-20 08:00:08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SpaceX 計畫 7518顆衛星 被FCC 批准  (閱讀 233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於: 2017-06-14 21:49:19 »



SpaceX 計畫 7518顆衛星   被FCC 批准 
==


SpaceX 計畫  11943 顆衛星等待著被發射
==

http://technews.tw/2017/06/11/spacex-ambition-satellite/

SpaceX 計畫中另有 11,943 顆衛星等待著被發射──SpaceX 官方稱,希望利用這些衛星改善我們的網路速度。他們的計畫真的這麼簡單嗎?

11,943 這個數字並不是憑空而來,而是來自於 SpaceX 在 2016 年 11 月和 2017 年 3 月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的申請。

在申請中,SpaceX 稱這些衛星組成的網路將「為美國,甚至是全球的消費者和商業提供高頻寬(可達每人 1Gbps)的寬頻服務」。SpaceX 的計畫中,甚至包括了向當今世界上 57% 沒有網路的人口提供相關服務。

不過,對於一個商業組織來說,發送這麼多衛星只是為大家提供 Wi-Fi,看起來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之前曾有不少公司希望進入衛星網路這一行業。銥衛星(Iridium)、Teledesic 等 1990 年代建立的衛星寬頻大公司都曾經歷過效益不佳而帶來的低谷時期,甚至不少公司因此破產或消失。

但是 SpaceX 並不是唯一一個堅守這個行業的公司。銥衛星公司透過和國防部、SpaceX 的合作繼續擴大自己的衛星版圖;此外,一個名為 OneWeb 的公司計劃在 2018 年發射自己的第一批(600 多顆)衛星。

當然,另有一個比較成功的案例是 Facebook,祖克柏一直希望透過自己的 internet.org 計畫給更多的人口帶來網路。由於 Facebook 在這一慈善行為的背後也逐漸為自己的網站流量加碼,這一計畫的經濟意圖也並不難理解。


銥衛星公司和 SpaceX 合作的「銥衛星-1」發射計畫。


不過 SpaceX 所計劃的衛星數量級和其他公司有明顯不同。SpaceX 想用這一萬多顆衛星做什麼呢?

有一種猜測是,SpaceX 希望拿這些衛星「拍照片」。
「地球觀測產業」,一個未被開啟的金礦

衛星拍的照片必定不是普通照片。如果裝上對著地球的攝影機,就能夠對地球進行觀測。這意味著地面上生成的大量數據衛星都可以掌握。

雖然這個產業並不為人熟知,但是其中的一家創業公司 Planet 卻暫時在航太領域保持著某項紀錄──擁有 149 顆私人衛星,掌控著目前太空最大的私人衛星網路。

儘管這個紀錄可能很快就被大公司打破,但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現了太空觀測產業發展的無限可能。

而 SpaceX 在地球觀測行業的準備如何呢?

儘管 SpaceX 並沒有明確表示要進軍該行業,但是看起來私下做了不少準備。在 2015 年,SpaceX 獲得了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衛星原型的生產許可,許可上明確指出:

    准許每顆衛星裝配一個低解析度全色攝影機。該攝影機可以拍攝地球和衛星自身的低解析度照片或影片。這些照片和影片不可進行商業使用,但可用於教育用途,例如公開此類令人驚嘆的地球攝影等。

不過,SpaceX 並沒有發射以上准許的衛星原型;而進行了兩類新類型衛星的製造。

其對 FCC 的另一篇申請稱,由於 SpaceX 改良衛星硬體,因此希望對更多種類用途的衛星原型申請測試。

SpaceX 新設計的兩類衛星正在接受 NOAA 的批准。不過我們能大致向 FCC 的申請中窺得一斑。

申請書一個表格中的確包括了「遙測/攝影」訊號發射器,意味著這項裝置的攝影機能夠拍攝畫面,並讓發射器將其傳回地球。該裝置的觀測對象將是「衛星上的特殊事件,例如衛星傾斜和太陽射線等」。

至少我們知道,SpaceX 預計今年會發射的第二批衛星上帶有攝影機,至於 SpaceX 能將這些攝影機玩出哪些花樣,我們就拭目以待。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paceX CC BY 2.0)
« 最後編輯時間: 2018-11-16 12:10:49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11-16 12:16:41 »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88425.htm

已经批准了SpaceX在地球轨道上部署7518颗卫星的请求,这是SpaceX通过太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计划面临的一个主要监管障碍。今年3月,SpaceX已获得FCC批准在地球轨道上部署4425颗卫星的计划。这意味着SpaceX已经获得发射被称作Starlink的卫星互联网项目所需要全部卫星的批文。Starlink包含近1.2万颗卫星。



FCC还同时批准了另外三家公司的卫星发射申请:Telesat(117颗卫星)、LeoSat(78颗卫星)和Kepler Communications(140颗卫星)。FCC今天的批文将使地球轨道上新增7859颗卫星。

SpaceX的卫星网络将在近地轨道上运行,这有助于削减信号的延迟。刚刚批准的7518颗卫星的高度在335公里至346公里之间。今年早期批准的4425颗卫星的轨道会略高一些。最初,SpaceX为这批卫星设计的轨道高度为1110公里至1325公里。上周,SpaceX向FCC提交了经过修订的计划,要求在550公里高度的轨道上部署逾1500颗卫星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37



« 回覆文章 #2 於: 2018-12-02 09:07:46 »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62954-spacex-will-launch-64-satellites-and-eight-from-iot-startups-at-the-same-time

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將用獵鷹9號火箭同時將64顆衛星送入太空,這將是美國本土單次發射衛星數量最多的一次火箭發射。其中搭載的八顆衛星來自那些希望透過革命性衛星通信來建立真正全球物聯網(IoT)的創業公司。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