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r.png, 0 kB
首頁 arrow 觀星論壇 arrow 星際大廳、哈拉區 arrow 天文新知 arrow NASA要在月球軌道建太空港_“深空門戶”的新計畫
NASA要在月球軌道建太空港_“深空門戶”的新計畫
2024-04-25 23:37:29 *
歡迎光臨, 訪客. 請先 登入註冊一個帳號.
您忘了 啟用您的帳號嗎?

請輸入帳號, 密碼以及預計登入時間
新聞:
 
   首頁   說明 登入 註冊  
頁: [1]
  列印  
作者 主題: NASA要在月球軌道建太空港_“深空門戶”的新計畫  (閱讀 1242 次)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於: 2017-03-31 12:28:10 »

NASA wants to put spaceport in lunar orbit
https://thespacereporter.com/2017/03/nasa-wants-put-spaceport-lunar-orbit/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tech/597993.htm

NASA要在月球軌道建太空港
在小行星探索作為登陸火星“跳板”的方案遇阻後,美國NASA 現又提出在月球軌道上打造太空港作為“深空門戶”的新計畫,以實現送人往返火星。
NASA本周發表聲明宣佈,這個太空港建設完成後將由一個小型居住艙、氣壓過渡艙、大功率電力推進系統以及一個可開展研究的後勤艙組成,
具備對接能力,從而作為通往月球表面和深空目的地的門戶。







從本質上說,這個月球軌道太空港將類似一個小型國際空間站,但裏面不會有人常駐,且能升降軌道,以完成不同性質的任務。
“我設想的是,多個不同的國際和商業合作夥伴參與建設這個門戶,”美國航天局副局長威廉•格斯登美爾在聲明中說,“它既能移動去支持在月球表面執行的機器人或夥伴任務,也能進入月球的高軌道去支持前往太陽系其他目的地的任務。”
建設這個太空港將需要使用尚在研製中的大推力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按照目前的進度安排,2023年至2026年間,“太空發射系統”每年搭載載人的“獵戶座”飛船發射一次,依次把推進器、居住艙、後勤艙和氣壓過渡艙發射上天,並由宇航員在軌整合建設完成。
建設太空港是美國航天局計畫中的第一階段任務,緊接其後的第二階段任務將建設深空運輸系統,以用於探索太陽系內火星等深空目的地。
此運輸系統的核心元件是41噸重、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其中包括電力系統與居住艙,預計該航天器最早於2027年發射升空。整個運輸系統建完後將於2029年左右從太空港出發,在月球附近試驗性載人飛行300到400天后再返回太空港。
如果一切順利,美國航天局將在本世紀30年代初期為運輸系統補充物資和燃料,然後於2033年實施飛往火星軌道的載人任務,但不會在火星上登陸。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率先提出將於本世紀30年代實施載人探火星計畫,中間以捕捉、移動並載人探索一塊小行星巨石的計畫作為過渡。特朗普政府在航太方面同樣以深空探索為重點,但其首個新財年預算案已提議放棄小行星巨石抓取方案。
« 最後編輯時間: 2017-03-31 12:31:52 由 peter »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peter
正式會員
星系團
******
文章: 47872



« 回覆文章 #1 於: 2018-07-18 18:58:47 »

俄可能決定停止國際空間站ISS 本國段的建設,並使用尚未啓用的艙體建造「深空之門」(Lunar Orbital Platform-Gateway, LOP-G)國際月球軌道空間站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science/748105.htm
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消息人士表示,俄可能停止国际空间站本国段的建设,并使用尚未启用的舱体建造“深空之门”(Lunar Orbital Platform-Gateway, LOP-G)国际月球轨道空间站。

http://big5.sputniknews.cn/russia/201807181025910506/
俄羅斯和美國2017年9月簽署了建造“深空之門”月球軌道空間站的意向協議。根據初步協議,俄方可能建造供考察組進入外太空的閘室。空間站預計2022年開始建造,俄羅斯段將於2026年接入。

消息人士稱:“由於國際空間站將於2024年結束使用,而俄羅斯段至今尚未完工,有人提議停止當前計劃的建造工作,將訂制的艙體用於‘深空之門’項目。其中包括具有6個對接接口的節點艙和可以顯著擴大月球站空間的科學能量艙。”

另一個已經研究了20多年,並為國際空間站建造的“科學”號多用途實驗艙不打算用於月球計劃。

目前國際空間站包括俄羅斯“碼頭”號、“搜索”號、“黎明”號、“曙光”號和“星星”號等艙體。
俄國家航天集團公司計劃再為國際空間站配備三個新艙:“科學”號多用途實驗艙、
一個節點艙和一個科學能量艙。根據目前的計劃,它們分別將於2019年、2020年和2022年被發往國際空間站
,因而最後一個艙體僅將使用2年。

為此,俄羅斯提議將空間站工作延長至2028年。然而,如果合作夥伴不支持該提議,
脫離國際空間站並建造俄本國軌道站將是俄方3個新艙的繼續使用方案之一。



Lunar Orbital Platform-Gateway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7%B1%E7%A9%BA%E9%97%A8%E6%88%B7
深空門戶 (英語:Deep Space Gateway,簡稱DSG)是美國航天局 和 俄羅斯航天局
的合作計劃中將於2020年代建造的概念太空站。該太空站將用作計劃中深空運輸

 
已記錄

請連署支持翠峰天文科技觀星園區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3019034900
頁: [1]
  列印  
 
前往: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會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由於本論壇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觀星論壇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7 | SMF © 2011,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spacer.png, 0 kB